xdn344 发表于 2007-7-12 17:13:05

在奥德赛公会的帮助下,我从只看过《好兆头》到现在看过《美国众神》、《蜘蛛男孩》、《星尘》、《鬼妈妈》还有其他一些短篇。
我以后要继续努力!

chrisvistor 发表于 2007-7-13 12:47:36

看过美国众神,真的汗毛都竖起来了,真的!
还有电影镜子面具,那个美术做的实在太好了

chrisvistor 发表于 2007-7-13 12:49:10

噢对了,还有《饲者与食者》,一般短篇都不太留心作者名字

苍白色火焰 发表于 2007-7-15 23:05:36

《美国众神》、《蜘蛛男孩》、《批发价》、《歌莉卡》、《好兆头》
喜欢他的风格——通过侧面描写画龙点睛、黑色幽默、大量用典.......
最关键的,和自己的风格有些类似呢(太狂妄了)

陌生人 发表于 2007-8-1 14:13:25

最早的时候,很少会关注一本书的作者或者是相关的东西,仅仅是对于文章本身,偶尔有一次读了捕梦这篇文章,很是被吸引,欣赏那种近似于在虚幻与真实之间的徘徊,语言也很好(或许要感谢译者的功劳)近乎可以嗅到古时日本竹林间的烟雨,透过时空讲诉着那些妖狐仙鬼的故事,在看看署名竟然是英国人,当时感觉比较诧异,既尔又想起过去读的绿子的研究,卡萝兰等文章,很赞叹作者这种讲述不同风格故事的才能,饶有兴致的又看了看睡魔,找到许多熟悉的感觉,再来又读了美国众神(将神奇述之与平凡,却没有掩去其中的优美与诗意),蜘蛛男孩,烟与镜,好兆头...发现自己越来越对一个人产生了兴趣,随之愈演愈烈

Evespirit 发表于 2007-8-6 10:13:57

我是看了电影《镜子面具》后,才认识了NG的。只看过他那部《美国众神》,被他的想象力折服了,从此心甘情愿成为尼尔大叔的粉丝

dudu849 发表于 2007-8-10 23:08:43

不好意思,我是先知道“星尘”这个电影,才知道尼尔·盖曼的。不知道尼尔·盖曼的写作风格是不是想星尘这本小说,我很喜欢“星尘”的风格,看过其他会员的评论,对NG的其他作品也很期待 以后会多多搜集NG的小说

yyc_st 发表于 2007-8-17 17:19:01

《卡罗兰》《睡魔》《星尘》一些短篇,来到这个网站看的~~~
电影《镜子面具》,
喜欢的理由:太不可思议了,如真似幻,有时甜蜜的可爱,有时冰冷到极点,很刺激。

sherep 发表于 2007-8-20 19:18:07

之前没看过现在开始看美国众神。

wingandkira 发表于 2007-8-20 19:52:48

我看了<好兆头>
都只能在swf上看到
听说swf要出美国众神了,期待

-------------------------------------------
美国众神不是早就出版了么?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请参加本版调查(Fans 务必全部报道下)——关于尼尔 盖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