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zad 发表于 2015-12-9 17:25:06

只看过一本《乌有乡》,但得空还想多看看他的其他书

月八斤 发表于 2016-2-16 18:06:41

因为查找尼尔盖曼才知道的奥德赛,看过他的《好兆头》和《捕梦》(很希望能看到天野喜孝的画)和几个名字很长没有标点的短篇,关于白雪公主和古堡中的作家,以及《卡洛琳》和《星尘》的电影,正在听《乌有乡》的bbc广播剧。我天生喜欢怪力乱神的故事,因为专业和爱好,一直只对中国古代那些绮丽的鬼魅故事情有独钟,《山海经》、《聊斋志异》、《阅微草堂笔记》(觉得《捕梦》这篇就和纪晓岚的阅微以及日本的百物语之类的风格很相似,幽玄哀绮)、《酉阳杂组》、《玄怪录》、《述异记》……老实说,我以前一直对西方作家的奇幻作品抱有偏见,尤其是翻译过来的,枯槁无味,线条粗大,相矛盾的又极喜欢哥特和巴洛克的阴暗华丽和英雄史诗式的豪壮气势,儿女情仇。然后,偶然的,接触到了尼尔盖曼,一个神奇的人,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当然也要感谢奥德赛工会的翻译者们,因为初时我在新浪微盘上下载的一系列尼尔盖曼小说都署名来自奥德赛公会,这也是我找到这里的前因。今年寒假,因为斯内普教授的去世,又重温了两边哈利波特电影全集,打开了一直耳闻从未看过的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看了两遍,再加上一直喜欢《权力的游戏》,有知道了乔治马丁老爷子,才发现原来多年来一直喜欢的《夜访吸血鬼》也是他的小说改编的。总之,对于尼尔盖曼不竭的想象力和令人惊叹的表达能力很是拜服,游走在成人与儿童之间的,一个不老的精灵。我的第n-1位男神。
P.S.为什么头像就是改不成功嘞?

月八斤 发表于 2016-2-16 18:40:22

月八斤 发表于 2016-2-16 18: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因为查找尼尔盖曼才知道的奥德赛,看过他的《好兆头》和《捕梦》(很希望能看到天野喜孝的画)和几个名字很 ...

难道新手上路这个等级不能设置头像的吗

净火红莲 发表于 2016-2-19 02:37:42

《好兆头》《卡萝兰》,好兆头的脑洞简直赞赞赞!!!!
亚茨拉菲尔萌哭了{:4_178:}
美国众神看了两三万字,但是有点看不懂……
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请参加本版调查(Fans 务必全部报道下)——关于尼尔 盖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