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un1911 发表于 2009-4-19 21:51:52

如果直接从博德之门2开始玩,会失去些什么

如题,只是想大家给做个参考,考虑是不是要从头玩起

Arcanum 发表于 2009-4-19 21:54:40

原帖由 shaun1911 于 2009-4-19 21:5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如题,只是想大家给做个参考,考虑是不是要从头玩起

从BG 1开始玩会让故事、NPC角色互动…等更有带入感。

而以游戏数据来说,BG 1的较低等级可协助玩家从初始开始熟习游戏系统架构。

azimao122 发表于 2009-4-19 22:03:49

你会失去对一个到处是书的地方的回忆,你会失去对那些可爱的看着你长大的人的印象,
你会失去看见一个只有4点血的精灵法师(当然,也可能是其他的什么种族职业)和爱蒙在第二幕开场的那片森林里被一只狼追的到处乱跑的景象,
最后,你或许不会知道那个喊你“孩子”的白胡子老头对你所付出的牺牲。

每周虎 发表于 2009-4-19 23:42:07

你将会错过博得之门中最艰难的战斗——

在友善之臂旅馆门口被一个5级法师虐待一百遍啊一百遍~~

fishwry 发表于 2009-4-20 04:44:55

最好还是从一开始玩吧
如果你嫌一画面不好 有一个二的mod BGT 是用二的引擎来玩一的故事...

0zxcvbnm0 发表于 2009-4-20 13:22:18

据说从一开始玩的人大多控妹妹和贾姐姐
从二开始玩的人大多控艾黎和黑妞

我是先玩的安姆阴影,后来下载了三部曲从头开始,解救妹妹的心情立刻就很急迫了,也不再把贾姐姐扔旅馆了

既然是第一次玩,如果有时间还是从一慢慢开始吧,体验博得之门三部曲的完整剧情

等到主角身披维袍手持大法杖(或者其它什么妖孽装备)站在神侍面前,周围陪着他一起历经艰苦磨难走过来的队友等待他做出决定的时候,也许他会想到,自己也曾经是个在烛堡里辛辛苦苦抓耗子挣五毛钱的小白……

另外据说有人能搞定残害我们敬爱白胡子老头的大反派……虽然连老头一起搞定了

还有,没充分准备的话还是不要尝试BGT吧……可能很惨的

firefan 发表于 2009-4-20 14:50:32

会失去回头玩1的耐性...

half-dead 发表于 2009-4-20 20:01:23

建议从1开始,一来是方便熟悉游戏,二来可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一路走来的艰辛(尤其是面对友善之臂门口的法师和野外的狼的时候 )——以上为次要原因

从1开始可以让人对巴尔之子的心理历程有更深的认识,我认为主角内心的斗争才是BG最主要的剧情……就像伊尔明斯特说的,主角最大的敌人其实是主角自己……
当你玩到tob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好好用心思考之后还会选择封神的,往往是能够忍受一路走来的战斗和杀戮、甚至以之为乐的人;这不只是丢下自己的另一半、撇开自己忠实的战友和伙伴这么简单的……

另外不玩1的话,soa结尾在地狱里的愤怒的试炼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因为不玩1的人面对沙洛佛克根本不会有什么感觉……
当你想起亲眼看着葛立安用完了法术、不得不拔出匕首和沙洛佛克肉搏、最后倒下的场景,当你回忆起被诬陷后逃出烛堡时,那些曾经关心爱护你的人都被沙洛佛克带来的变形怪所替代的时候,你会抑制不住地产生愤怒的情绪……

jb4164 发表于 2009-4-20 20:06:18

你会觉得1的画面,真是惨不忍睹。

p132p132 发表于 2009-4-20 20:25:14

原帖由 jb4164 于 2009-4-20 20:0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你会觉得1的画面,真是惨不忍睹。 这是因人而异的。对于从DOS时代走过来的玩家而言,Windows以后的游戏都算是「高画质」的了。
页: [1] 2 3 4 5 6 7 8 9
查看完整版本: 如果直接从博德之门2开始玩,会失去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