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好兆头》,虽然有的地方有点罗罗嗦嗦的,但是整篇文章都非常有趣
卡萝兰和蜘蛛男孩,美国众神没看懂啊
还是好兆头。另外,总的来说喜欢NG的漫画作品胜过散文作品,感觉他那种华丽风格特别适合看图说话^^
第一篇看的是在SFW刊登的《卡罗兰》
当天就彻底沦陷了。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巨魔桥》
《美国众神》里头的小故事都挺不错的 特别是 小精灵 的那个故事,非常梦幻。不过整体来说
没有《卡罗兰》那种一气呵成的感觉 可能由于是长篇吧。
NG的风格本来就对我胃口,恐怖喜剧风格哈。《捕梦》、《雪 镜子 苹果》《绿字研究》
处处都洋溢着他的才华
貌似只看过《卡罗兰》...
《乌有乡》和《美国众神》
因为没有全部看完所以不好乱作定论,这样吧,我的答案是:NG的下一部
美国众神
从这本书开始关注尼尔大神的。
他的短篇集《烟与镜》也很好,大神的想象力真不是盖的。
现在真正看完的只有<美国众神>
感觉大人还是对神话的解读的再建构上很有功力
不过作为长篇来讲还是创意有余而思想深度还有潜力.....
<美国众神>
我比较喜欢关于神话和宗教的故事.不过喜欢的原因并不仅在此.这是一本相当震撼的书,让我找到一种久违的阅读体验:站在另一个空间看他们的世界,同时感知过去、现在和未来。那些人物仿佛就在眼前,你看不见他们的脸,但他们又如此真切,仿佛自己也是其中一员。
我只有两次有这样的体验,一次是读完阿西莫夫的《基地》《帝国》《机器人》系列,因为看到了人类的两万年。一次就是《美国众神》。看阿西莫夫的书时,一架飞船载着人类发展的记忆飞向银河系深处;看盖曼的,那枚硬币真的被抛上去,再也不会下来。
其实平时还是喜欢短篇的或是轻松如《好兆头》的,但真正评起来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