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桐 发表于 2009-9-5 02:31:27

罗德岛战记咯

后面……黑暗精灵三部曲、龙枪……

猫儿不乖 发表于 2009-9-5 21:25:34

小说的话。。。。天方夜谭吧

xiaoyaoyu 发表于 2009-9-5 21:35:02

为啥是从小说开始呢,我接触奇幻世界是从游戏开始的,要说和DND有关的话是从冰风谷开始的,然后是博德之门和异域。这就开始深深喜欢上这个是世界了
非要说小说的话,那么第一部是黑暗精灵三部曲了,接下来是小崔的一系列。龙枪也看过,也很喜欢。
不过最喜欢的是异域里的设定,可惜没看过相关的小说

xinruizuojia 发表于 2009-9-6 07:12:43

玩了无冬之夜的游戏,然后就疯狂的找寻 奇幻小说看, 这算不算???

blackleaf 发表于 2009-9-6 11:27:01

先是罗德岛战记,然后是黑暗精灵,然后。。。

lkmax100 发表于 2009-9-6 17:22:41

回复 157# 的帖子

烈火魔尘 目前比较容易找到的基于异域设定的小说。(据说作者目前有续写的可能)小说本身也不错。
我看的说比较杂,而且自己记性也不是很好,最早看过的奇幻肯定不记得了......印象深刻的就是自从玩过博德之门之后就开始关注奇幻,最先从比较有名的人物开始找小说——先找的12345的,可惜不是很对我的胃口,没看完,然后找的黑三爷的,倒是全部看完了(当时能找到的中文的),唯一的遗憾就是太少了,没过瘾......
后来古国系列,赞斯系列,碟形世界等等才慢慢的开始看起的。

小抓 发表于 2009-9-25 22:55:15

因为一些原因,接触了时光之轮,才开始关注奇幻的。
其实到现在还是个门外汉,要大大地补充知识了,呵呵。

空手套白熊 发表于 2009-9-28 15:54:18

魔戒看得比龙枪早,不过真正追的话是从龙枪开始的

lazy34 发表于 2009-10-2 01:00:00

毫无疑问,是罗得岛。。。但最初看的是动画
在TVB播出的OVA,后来自己才慢慢去找更多的资料和周边

虽然日式剑与魔法的风格并不属于传统的DND,但不可否认,罗得岛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启蒙导师。

borist 发表于 2009-10-11 22:39:09

小学时候看了罗得岛战记的动画片
高中时候看了指环王的小说
大学时期玩了博德之门2的游戏
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查看完整版本: 是哪一本小说引你进入奇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