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国外的《哈利波特》,高中看的。 楼上看的是白话文的《聊斋》吧,我小学也看《聊斋》(白话文的)还有《封神演义》,国外的有《格林童话》(这个应该算是儿童文学吧),真正属于奇幻小说应该是《魔戒》。
回复 235# 的帖子
是啊是啊,看的是白话聊斋。文言文的至今看的很吃力。 答案估计你们会比较意外:基地三部曲。
当初为了找基地三部曲的 最后一部,四处找三部曲,然后碰到龙枪,龙枪编年史,黑暗精灵三部,罗德岛,天空,等等,然后就去玩无尽的任务了,然后是龙与地下城。 我也是看的龙枪,但是当时只是看了,但是没有很大感触,是后来玩无冬之夜2的时候才非常喜欢奇幻的。 纳尼亚系列,当时看的还是连环画版,后来收藏了全套的翻译版,后来又从旧书店里找来了原版。不过如果说正式被引诱,还是应该是从魔戒和罗德岛战记开始逐渐深入的~ 罗德岛战记,先看动画后看小说的 罗德岛战记……其实接触动画比奇幻要早很多,而且喜欢奇幻的年度已经无从考证了。。 最早看过的大概是浮士德吧,虽然不是小说但也算奇幻吧 我诡异地先从精灵宝钻入门,还喜欢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