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应该在刀下面都加上点注释嘛,要不只能看个热闹了
呵呵看了这么多,不禁手痒,放出三把我的收藏来,大家一起看呀~~~
这把是全手工制作的新疆刀,是02年时我一同学从她爸爸那里A来的 :) (她老爸是新疆一个大领导~)。
刀全长18.5CM,刀身占11CM,做工十分精细,握在手里的感觉很舒服,由于是全黄铜制造,所以有些沉,已经开刃,把纸放在桌上,手提刀不加力划过可以破3张A4纸,开双血槽,上面的文字是"萨穆莎尔 维吾尔英吉莎手工刀"。
第二把刀是和上边那把同时入手的,一大一小,据说是过去维吾尔族人人随身必备的一套刀具。大的用来防身,小的用来切肉(切羊肉,别怕-_-||)。
刀全长只有11CM,折叠后5.6CM,也是全黄铜手工制造,由于我平时经常用已经有些锈斑ORZ,不过这么多年没磨过依旧快的不得了:有一次失手把刀掉地上了,刀是垂直向下落的,刀尖竟在大理石地上戳了个小坑,后怕呀,还好脚不在那里,否则就光荣负伤了T_T,上面的维语我看不懂,不知道意思。
第三把是蒙古刀,是托内蒙的同学假期从家捎来的,不是很有名的刀具,因为好看所以就留下了。
刀不入鞘长18CM,加刀鞘长20.5CM,刀很重,不适合格斗用,没有血槽,已经开刃,经分析应该是吃烤全羊时的餐具刀(-_-)汗。
记得我小时候还有2把,都是中国武警军用匕首(叔叔是警察),直把带刀鞘的那种,当时年纪很小,拿来把玩,可能家里怕伤到我又还回去了,只依稀记得是黑色皮革刀鞘,开刃、很合手,其他的没印象了,郁闷。
好看
第一贴得最后一把匕首,柄上镶红宝石的,让我想起恩崔立的那把著名的吸血匕
很漂亮,上次在北京某个小店里看到过仿制的石中剑,不过质量差远了
我真是个俗人啊,发现许多刀好像很不牢的样子,好像一捏就软,恩,还是军刀是王道啊,不知对砍怎么样?
第4幅是权刺,第22幅是戟(大概),不过刀和剑真的都好漂亮哦,要是还有双手剑和细剑就好了,我喜欢第14幅那一对放在金色盘子上的短剑,因为我喜欢成双成对的东西~~
花俏的刀没感觉,那些真正危险的刀看得我脊髓都不舒服,太危险了,太危险了,我果然还是只适合精灵仪式剑嘛?算了我还是拿根木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