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漂亮!!!!
唐刀
http://www1.freep.cn/photo/200653143754673.jpg
汉剑
http://www1.freep.cn/photo/200653144004249.jpg
最后一把刀好像是刀锋战士里的啊 我喜欢
很漂亮的刀具啊,感觉都是艺术品啊,
好看是好看,不过都好像没什么霸气,刀还是霸气的好~~
当然我的话肯定是首选钝器的,20公斤以下的那在手上像没的一样,真正的日本打刀还算有点分量,战国时期的看上去也厚重的很可爱,鱼鳞剑好啊~~汉朝的天门也是大剑的一种,可能是因为当时还不能打找出很锐利的刃,所以以砍砸为主吧~~
关帝的青龙偃月刀传说中好像是108斤,鲁智深的月墨禅杖据说也有96斤,三尖刀好像也不轻,还是重的好啊,
大剑,宽刃剑,虽然没动画游戏里出现的那么粗(那种粗细太夸张了,原超过人类使用的范畴了),但是分量可是实打实的,所以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是真正的骑士决斗变得好像是回合制的RPG,你砍一下,我砍一下,惯性使得没有击倒以后会有很长时间的硬直,当然作为其实是不允许在对方失势时攻击的,那有违骑士道,只有在攻击时机到对方才是英雄,所以一般都会再备一把短刀,而以后的佩剑却是太华而不实了~~
以前看过一个纪录片是专门介绍刀的,据说太平洋某个岛上的原住民做得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看上去感觉就像是一把巨大的龙骨刀,的确够霸气~~
日本刀的话,却是源自中土,后经改良,其实是类似于西洋玻璃剑一样的消耗品,由于使用的士淬火刚玉(高碳钢)的加工技术,所以的确有很强的硬度,但是韧性不足,而且很容易卷刃,所以武士没事老拿那貌似挖耳勺似的东西弹灰也不是没道理的,不能用布擦啊,要相对女孩子一样细心呵护,而且血槽的设计也是因为韧度不够的关系,很容易断啊,所以倭寇很害怕那些熟铁棍的中国僧兵,往往都是刀被砸断,人被砸死,所以日本时代剧中那长时间的POSS,也不是摆摆样子或是什么以眼杀人,只是为了求准时机一击致命因为刀断了就完了~~由此衍生出来的日本刀法不管什么流派其实都是完全针对日本刀的特性而来的,至于流派的介绍,那又是长篇大论了,看以后有机会吧,而且说不定我还没看到的帖子里已经有了也说不定,哈哈哈
超级豪华大马士革刀:
这把刀是追求精美的极致,过分的珍贵于精致已经使它失去了刀的意义(暂时无价)。
刀具是工艺品,显现设计者高超的修饰艺术和超凡的想象力。当刀具的设计被艺术构思所左右时,一把好刀就等同于一张油画。
小甲虫:
可爱的小甲虫,肚子里突然弹出一把小刀,呵呵!你舍得用它切割任何东西吗?这把刀的设计者也许和《昆虫记》的作者法布尔有亲戚关系呢。
死神之手“Hand of Death”:(未出鞘)
管锻造师明确的通过刀柄的设计规劝世人,这把名刃依然沾满了一个阿拉伯国家王室政变的鲜血。锻造师阿兰契卡说:一旦手握刀柄,那种对于杀戮的憎恶,定会由内心泛滥! 禅宗讲究“直指人心,见性成佛”!
这把刀正是直指人心的最好的道具!当握住“死神之手”的人,可以兵不血刃的放下这把刀
眼镜蛇:
从刀柄到刀尖,仿佛一条昂首怒视的眼镜蛇,刀身的弧度将蛇的灵动完美地勾勒出来,这个刀具锻造师的艺术水准,可以说直追雕塑大师罗丹。
有几把挺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