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雪冰霜 发表于 2012-1-8 15:36:29

继续玩3R呗,对于PC来说,我身边有很多人表示对跑团很有兴趣,但是叫他们看那厚厚的玩者手册,没一个人是正常看完的。有那时间不如打点电脑游戏了,所以不管3R还是4E,新的PC不会因为规则的变化而对跑团丧失兴趣,他们反感的只是规则的反锁程度。初学者不想干玩就看见那么厚的教材书,所以DM的工作非常重要了,你既要督促他们看规则,又不能逼他们去看规则。你要把他们聚在一起调动积极性,你需要因才施教,慢慢引导他们升入这个世界,让他们自发想去了解规则,以便获得更多乐趣。一开始你可以简单介绍基础知识,并简单让他们建人物卡,然后开始游戏,慢慢在游戏里面教导的方式比较适合新手,就像一般游戏第一关总是一边玩一边暂停跳出帮助向导这样,边玩边学。以后他们熟练了,自然回去看规则。PC的问题和3R与4E应该关系不大,硬要说的话,4E规则反而比较简单。其实这也就是个个人喜好问题,或许你的PC先接触的是4E反过来看3R就不喜欢也说不定。总之,当个好DM真心很难啊!!!!

etoo17 发表于 2012-1-8 20:41:05

我在恶补英文,我把希望都放在Fantasy grounds以及两岁的儿子身上了...我的儿子将是我第一个要开发的pc

wu80000 发表于 2012-1-8 20:51:28

回复 31# 的帖子

同意楼上的观点。您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dm。说实话现在的新手真心快餐化了,别说规则书了,就是人物卡都不愿意自己车。我的那些pc人物卡都是我给车的,头一回如此也就罢了,结果回回如此,让我尴尬的很。说实话我的要求也不高,只想找到4个核心pc,如果有条件再来2个替补pc,长期跑团就没问题了,结果各种pc都有各种事,迟到的、旷团的、早退的、临时有事托管人物的,叫人情何以堪啊,久而久之自己的积极性都没了。其实和3版4版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关系是人心浮躁,缺乏角色扮演精神、缺乏娱乐精神,难道是dnd已经不符合现在的时代了???

wu80000 发表于 2012-1-8 20:52:53

回复 32# 的帖子

我也有此想法,老婆,孩子都拉下地下城,嘿嘿。。。。

寒雪冰霜 发表于 2012-1-8 21:35:41

哎,所以,能认真陪你玩DND的团队,真心每人都含有一份牢不可破的感情。

wu80000 发表于 2012-1-8 21:44:21

回复 35# 的帖子

对的,尤其是长团。现在在桌游店认识的都不牢固啊,大多数都是想尝试玩玩,结果就一张人物卡就挡回去了80%。剩下的是对奇幻游戏极为兴趣的,就这样还是很不容易了。

寒雪冰霜 发表于 2012-1-8 21:50:12

哎,本来就是小众游戏呗~

wu80000 发表于 2012-1-8 21:54:54

回复 37# 的帖子

没敢想大众游戏,要求又不高,真心只要4个pc就好啦,有条件再来2个替补的。结果发现在小城市几乎是在做梦啊。

wood87654321 发表于 2012-1-9 10:47:56

当你花费了大量热情和精力熟悉一些东西后,突然被告知这些东西过期了,于是因爱生恨......

silverpine 发表于 2012-1-9 11:36:02

网团都PC各种有事不到,更何况面团.....
自从上次跑团我把攻击加值看走眼看到上一行的基本攻击加值上去之后我就觉得我和刚开始做第1张卡的人没区别了....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说说大家为什么对4版这么无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