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敌MOD制作者自行构思的H4世界地图
众所周知,由于当年3DO公司的破产,财政拮据的NWC小组在2003年间苦苦支撑,最终也没有逃脱解散的命运。尽管H4的原版剧情被认为是历代HOMM最好的一次,但其所依托的背景——新世界Axeoth星球的世界观建构也因此宣告夭折,NWC在H4原版之后未再出版基于Axeoth为背景的魔法门产品,此后的两部资料片阴云密布(The Gathering Storm)和战争风云(The Winds of War),均以改进战役游戏性为主,剧情分别是英雄的团队冒险故事和一场王国大战,总体来说十分平淡,而且与原版似乎没多大关系。随着NWC小组在《战争风云》发布后的解散,”魔法门之父“Jon van Caneghem一手创建的魔法门世界观终于抱着未完的悬念宣告结束。购买了MM和HOMM版权的Ubisoft在英雄无敌5中重建了全新的世界观,也就是Ashan大陆。不过,有的HOMM爱好者仍然在打算为H4中未完的悬念做个续集和结尾,因此自行构思制作了一个H5的MOD,《古代人传奇》(The Legend of Ancients),目前已经发布了第一章,Emilia Nighthaven女王,Lord Lysander,半死人Gauldoth,Solmyr等原版名人悉数登场。关于此MOD的具体消息可以参考http://www.gamerhome.net/bbs/viewthread.php?tid=209677&highlight=
此MOD将极大的丰富在官方作品中还十分模糊的Axeoth世界观,比如说参考零碎资料所绘出的完整的世界地图。这个地图将两个资料片所提到的地理地名也加入了进去,使H4的三个作品成为介绍Axeoth世界的整体。
http://www.gamerhome.net/bbs/attachments/20070817_c3674c22a3a3e93a791ez9GdH8AY6sOR.jpg
根据H4及其资料片的官方设定,Axeoth大陆上的国家和势力如下:
原版(内战结束后):
法师王国Great Arcan 首都Arkania 女王Emilia Nighthaven(人类法师)
人类王国Palaedra 首都Paledon 国王Lysander(人类骑士)
精灵王国Aranorn 首都不详 国王Elwin(精灵德鲁伊)
亡灵王国Nekross 首都Nekorrum 国王Gauldoth(半人半吸血鬼亡灵巫师)
金海(The Gold Sea)海盗女王Tawni Balfour(人类盗贼) 首都Rumport
野蛮人势力之王国名字不详,只知Tarnum和Waerjak将其称为共同体(The Community) 国王Waerjak(人类野蛮人)
以上国家和势力被制作者划分在了Lodwar大陆,而阴云密布资料片出现的地理事物也基本被划分在此大陆的北部。
战争风云资料片
人类王国Channon 首都Rylos 君主不详
术士王国Orilios 国王Spazz Maticus(人类巫王Witch King,混乱魔法+高贵,原职术士)
法师王国Qassar 国王Mysterio the Magnificent(人类战斗法师Battle Mage,秩序魔法+战斗,原职法师)
精灵王国Arbor'al 国王Erutan Revol(精灵驯兽师Beastmaster,战斗+自然魔法,原职巡林客)
亡灵王国Kornessan 国王von Tarkin(巫妖黑暗领主Dark Lord,黑暗魔法+高贵,原职亡灵巫师)
野蛮人势力之王国名字不详,国王Bolingar,王位继承人Mongo(人类野蛮人)
以上国家和势力被制作者分在了较小的Rysh大陆,与主大陆隔绝开来。战争风云游戏剧情中人类王国Channon与其他五族同时交战,最终被灭。 从H2开始迷恋这个系列~~~H3是最棒的~~~~h4搞得有些繁琐了了~~~H5玩了下最初内泄密版就绝望了。。。。。 h4不怎么样,h5机器玩不了 我从一代起玩,除了四代不合口味其它的都好喜欢.不过玩五代确实痛苦,电脑配置低,实在太考耐性了. 确实 四代其烂无比.五代我玩不了,哥说很好.
但是三代,我认为最经典. 2代经典,3代完美,4代平衡性差,但是创新很好,如果3DO没有倒,做出来的5在形式上绝对不会是现在这样没创意。 4的两部资料片确实不怎么地
好喜欢原版里的夜港和高铎斯啊
感觉夜港和丹妮莉斯有一拼 H3是战略和平衡性比较好……而且技术性比较强悍。
H4或许是希望增加英雄的作用吧。 heroes 3是个能玩十几年的游戏,不知世上能有几款游戏能做到。。。 4代更好玩 3代英雄完全是一道具
都叫英雄无敌 3代的英雄连场都出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