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和很多人一样都是凡尔纳的作品啦,在尚不能独立买书前父母买的,不过当时很难理解“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居然是科幻小说。。。明明是个澳洲+非洲游记,没什么幻想可言。上初中开始看银英传,罗得岛,至今仍深受影响。科幻世界是在学校图书室看的,天幸当时的工作人员把以前的科幻世界没扔装订起来了,所以95,96年的科幻世界都看过。
很老的科幻世界上有一篇"橱窗里的荷兰赌徒" ,给我印象很深刻,不知还有谁看过?
我也是90年后的!我是在初3接触<<科幻世界>>的!现在我每期必买!
不过我最早看的是凡尔纳的<<神秘岛>>和<<海底两万里>>
最初的科幻。。。
要知道,我以前可是科幻迷。
最开始是上小学2年级。买了译文版的ET,当时还不知道那个是电影改变的剧本。那本书远远没有电影好,即使对现在得我来说,依然是本让人睡觉的书。
不过,在那个年代,那本书没有淹没我的兴趣。我开始迷UFO,常常买飞碟发现什么的。不过,现在想想,上面大部分故事,都是一些人社稷的绑架目击事件。。。
好吧,后来开始看科幻世界,从初一一直到初三。开始的科幻世界都是海外的偏多,比较不错,后来的都是本土的。。。掺杂着情啦爱啦,然后硬套上个宇宙或是超越现代的科技什么的。觉得水平越来越低,就不看了。
高中以后,不看科幻了,我的意思是小说。因为觉得耽误时间----那种感觉就好像是看完了CJ-7以后,觉得我花2个小时看这个盗版真的很耽误时间。。。还不如玩科幻性质的游戏,Star Craft就让我喜欢的不行,特别是它的背景,和周边的同人小说。。。原来自己是剧情流。
然后就转战DND了。
唯一我觉得值得推荐的小说就是 獻給阿爾杰農的花 ----- http://www.odyguild.org/bbs/thread-11486-1-2.html 其实,这个小说勉强算是科幻,说喜欢她,可能更多的是,这篇文章触动了心里的那根弦吧
完毕
我最早接触的科幻小说好像是一个叫刘维佳的人写的《时空捕手》(记得好像是刊登在《科幻世界》杂志上的),情节现在看起来虽然有点幼稚可笑,但是那个时候还是感动得流了泪!可以说,正是《科幻世界》使我开始从纪实类文学向幻想类文学转变的,回想起来真的很感谢它啊!!!支持中国科幻的发展!!!!!
没有人说魔方大厦吗?
那么我最早的也是小学——不记得几岁生日时爸爸送的凡尔纳全集,纸盒装
还有向小学同学借的一套记不清了,关于复活节岛,金字塔,海底探险之类的书
自己买的第一本是1995年美国最佳科幻小说集,这个系列后来出的都不及那一本的水准,不知是不是要怪翻译者
卡尔维诺的帕洛马尔如果也算科幻的话就是买它比较早,不然就是后来他的宇宙奇趣
还有一些反乌托邦小说,美丽新世界,蝇王之类……也算吧 汗
《海底两万里》,凡尔纳的经典,90年代把,当时我上高中,书是上下两本,故事好不好看不记得了,唯一向往的就是船长可以不靠任何补给游遍5大洲7大洋,对于过着极度残酷高中生活的我来说,那是唯一的梦想。。。。。。。。。
后来疯狂的买《科幻世界》和《奥秘》,还有《世界科幻名著经典》,还记得当时和同学很认真的讨论虫洞存在的理论性及和黑洞的依附关系及和时空旅行是否可行的证据考察等等。。。。。。。。
应该是《神秘岛》吧,不过不知道算不算科幻。当时觉得人类的求生意志和一起互相帮助的精神实在太高尚太美好。
真正的科幻应该是海伯利安,不过看不懂…………
我记得我最早接触科幻是在初二的时候
那个时候小嘛
所以看的就是当初低龄科幻杂志《飞·科幻世界》
其中有一篇讲的是一个科学家在孤岛上做的螃蟹机器人的大战
那个时候看得真是如痴如醉啊
到后来在书店发现了《科幻世界》,真是如获至宝
但是5块钱的定价对我来说还是有点贵
少年嘛,总有热血的时候
就一直买了很多年
我看的第一本《科幻世界》里的第一篇文章好像是什么《天使时代》
而后,又接触了很多不错的作品
像《伤心者》《火星播种》《红色海洋》一些不错文章
然后科幻世界出版社开始出第二套科幻长篇小说的单行本
也是一本没有落下
现在都看译文版了,月刊就没怎么接触了
无奈啊.....
我第一次看科幻类的东西应该是在97年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当时刚刚满足在图书馆借书的年龄限制。在少儿阅览区看到了《追踪流浪星》、《火星公主》还有全套的凡尔纳系列。还有很多就是已经不记得名字了。最终我在一堆杂志里看到了《科幻世界》,还记得最让我着迷的一篇叫《豹人》,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自此《科幻世界》一本都没拉过。
最初的科幻?
最开始是从电影开始的,看了ET外星人还有美国的一部外星人片,那片里的女主角可以变得跟哥斯拉一样大~看了觉得很有趣
然后是小学在租书店蹭漫画书,看了岩明均的《寄生兽》讲外星人入侵地球的
再来高中了,开始接触到一些买《科幻世界》的朋友,看见他们看这本书很入迷。就问同寝室的兄弟借了看了。
看的第一篇是《科幻世界》上讲外星人与地球人的恋爱的一篇。
现在都印象深刻啊,当时看完后很感动,就把朋友的那本书没收了~
后来每期必看同学买的《科幻世界》,买了些上面推荐的书
大多都是国外的,印象深刻的是《恐龙帝国》与《辐射》,还有《光晕》
国内的看的感觉比较优秀的是何夕的,比较喜欢他的作品
高三了没什么时间,就没看了,最多用MP3拷些电影回来看
有个韩国拍的机器人跟人的恋爱的觉得不错
该说的都说了~ 报告完毕~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