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飞鹰影 发表于 2007-8-19 20:20:19

凡尔纳的东西......
看的第一篇现代sf是在网上找到的clarke的《星》

有个人 发表于 2007-8-20 00:23:26

一生的故事
王晋康的,被科学工作者的个人悲剧感动了。 后来看了不下30遍

献给阿列吉侬的花,我也哭了

NightColor 发表于 2007-8-20 09:27:17

我看的第一部科幻电影是《海底两万里》,那时我还是个小学生,现在都已经上大学了,不过当时那种震撼身心的惊叹,现在依然感觉很清晰。我后来把小说有看了好几次。我读的第一部科幻小说是克利福德.D.西马克的〈驿站〉。那时刚刚上初中,我记得是邻近的一位姐姐送我,很旧,福建少儿出版社的,当时译作〈神秘的中继站〉。那本书我看过不下20遍。现在只要是西马克的小说我都一定会看。

Carol雁 发表于 2007-8-20 17:08:40

第一本……应该是《海的两万里》,凡尔纳的。那个时候也没什么科幻的概念,老师规定要看,就看了……印象最深的是一次看《科学怪人》的电影,吓得一个星期没睡好……

a4纸 发表于 2007-8-21 11:35:41

我是90后的,不过和大家都一样,小时候有一本<365夜故事>,但是没有科幻

幼儿园的时候看儿童漫画,有一则科普的:讲葫芦兄弟加入了金属比武大会,那个大娃跟金属比谁的头最硬,输惨了;有个不怕火的x娃去比耐高温,几百度就退赛,冠军金属钨坚持到2000多度....好看呐

印象最深的第一部 sf 讲的是关于时间储蓄卡的,刊登在小学生优秀作文选集上(小学生就是厉害).
故事里主人公把无聊 的时间存起来,攒到考试那会一块用:"我看到手表的分针往回转了大半圈,又抬头看了看监考老师,她什么都没有发现...."

虽然故事情节很简陋,可当时的我"震惊了",之后好几年一直想要一张那种信用卡


别的早期还看过<少年科学画报>上的名著简介:化身博士,海地两万里,时间机器之类的,不过这种大部头要真的看还嫌年纪太小,儿童版又找不到,只好留个印象大一点再看

Lance 发表于 2007-8-21 19:56:56

90后……偶老了……泪奔

幼儿园的时候看儿童漫画,有一则科普的:讲葫芦兄弟加入了金属比武大会,那个大娃跟金属比谁的头最硬,输惨了;有个不怕火的x娃去比耐高温,几百度就退赛,冠军金属钨坚持到2000多度....好看呐

这个东西我小时候也看过,不过我看的是文字版……真是经久不衰啊……

zachariah_zaa 发表于 2007-8-21 20:04:48

初中时期看得《超人》,明白了超人原来是外星人。。。

zelazny 发表于 2007-9-1 18:16:56

小时侯看的
科幻365夜

wllboy 发表于 2007-9-1 18:28:34

科幻第一本应该是星球大战```好象是6年级看的
小时候主要看世界上下五千年``和一些历史资料``武侠 还有些 外国名著 最喜欢的就是基督山伯爵了

sinan 发表于 2007-9-3 00:25:03

原帖由 hamill 于 2007-8-16 23:5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布克的奇遇》情节好像是有关狗头接在另一条狗的身体上的吧

是不是说有个科学家死了灵魂附到狗身上了??我记得有这么一片来着~~~情节记不清了~~但内个想法真是让当年年幼无知的我大吃一惊~~说什么人死后体重会减轻一点点~~~因为灵魂从人体逸出要带走一部分能量云云~~~看了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都觉得自己周围飘来荡去的有很多灵魂~~~~~~

有一篇《冷酷的平衡》~~是我内时候最喜欢的科幻小说~~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活动]大家最初接触的科幻小说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