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看的奇幻是潘大角潘海天的<<饿塔>>,其实也带点奇幻的风格
后来一直都有蹭同学的<<科幻世界>>看,却没记住什么名字,因为...我还是看奇幻比较多...
再后来就是<<飞*奇幻世界>>和<<九州>>同看...科幻反而看的少了...科幻对我来说是很喜欢的故事,却无法像对奇幻那样入迷.
这点上...看我玩魔兽却不沾星际就知道了...
恩,就这么多 科幻吗?当然是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了。
早先是看武侠小说的,后来发现看儒勒・凡尔纳的书不会挨父母骂,所以就……记得那个时候我看凡尔纳的书像疯了一样。那个全集我大概买了三分之一还多。其中最喜欢的是《多瑙河领航员》,不过貌似这个挺现实的
现在嘛,最喜欢的是基地系列、安德系列(这应该算科幻罢) 我最早看的科幻小说,就是凡尔纳的作品。当时老姐生日别人送了本凡尔纳全集,当然了,现在知道了所谓的全集,其实是个选集,于是我便搞过来看了。
当时记忆最深的就是金银岛,感觉和鲁宾逊漂流记有点类似。
后来么,科幻世界倒是看了不少,呵呵 印象中最早的关于科幻的小说就是《海底两万里》了,书是类似于现在掌中书那样的大小,中间带插画的那种。之所以印象这么深是因为插画画的很棒,素描,把故事变活现了,然后才仔仔细细的看了小说。好象是一套丛书,还有《金银岛》什么的。
接下来就比较杂了,有什么看什么。那会武侠小说正火呢,也跟着一起看~~
进了大学才开始比较有目的的看一些科幻小说。第一个借的是《沙丘》,辗转又找到《沙丘之子》,我挺喜欢这种写的带历史风格的科幻小说的。然后就是拉玛系列,好多都是因为《科幻世界》里面介绍到才知道,才去看的。
再然后,我就转向奇幻方面了 最早接触的科幻算起来应该是凡尔纳的那些,不过看的是电影,不是小说,而且也不大喜欢——没有激起我对幻想文学的兴趣。所以是不能算数的。
真正开始看科幻应该是开始于《科幻世界·译文版》吧,是通过同学的介绍知道的。
最早看的是《群星,我的归宿》《安德的游戏》和《红火星》。当时《安德的游戏》和《红火星》是跟同学借的《科幻世界·增刊》上看的,《群星,我的归宿》则是我自己买的第一本《译文版》,怀念啊。。。。
不过具体第一个看的是哪一本,我倒是真忘了。因为我看书方式是速度比较快,然后看上好几遍,所以这三部小说看的时间有重叠,实在记不得先看的哪一个了,不过看的时间都差不多
记得那一时期还很欣赏《少数派报告》,这个是刊在《科幻世界》的正刊上的。
之后就一直看到现在
貌似是科幻世界
印象最深的第一篇是一日囚:)
之前虽然读过别的科幻,但并不特别激动:P
之后很喜欢 光荣与梦想 之类的国内大牛写的科幻
后来直接开始读九州,往国内奇幻那边跑了
再后来
读了科幻译文里的 关于有特异功能的人的一篇
还是 赞斯 ?
反正是越陷越深了:)
之后再读沙丘系列, 安德系列, 还有最喜欢的 银河系漫游指南 等等,就是很老实很老实的科幻迷了
现在很喜欢 尼尔大神和碟形世界 呵呵
科幻是很有想象力的作品,所以才特别有吸引力,对我来说
期待国内作家可以做的更好!!! 我最早接触的是叶永烈的《小灵通漫游未来》,那时记忆最深的是巨大的猪。哈哈 我认字比较早,幼儿园的时候有三大本6cm厚的童话每天读,里面什么奇幻科幻神话传说都有。
小学一直借凡尔纳的书看
后来到哈里波特出了之后到处搜罗奇幻,连带也开始看科幻著作,那是小学末的时候了
基本上到高中才有机会看这类的杂志,不过还是偏爱奇幻呵呵
阿西莫夫是蛮喜欢的老作家了
最早看的科幻早忘了,最早大量看的作者是凡尔纳 印象中看的第一套全译本是福建少儿出版的一个系列的,好像共有六个系列吧.包括《追踪流浪星》〈神秘的中继站〉,<火星公主>,<秘密使命>,<机器服务人>等........ 原帖由 snipercat 于 2008-3-5 19:1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印象中看的第一套全译本是福建少儿出版的一个系列的,好像共有六个系列吧.包括《追踪流浪星》〈神秘的中继站〉,,,等........
阿阿
"神秘的中继站"这本我觉得非常的好看,印象特别深,情节很好先不说,作者的文笔&翻译的文笔也非常好,那种意境很喜欢
这,个系列我有好几套
每套5、6本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