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是科幻世界
印象最深的第一篇是一日囚:)
之前虽然读过别的科幻,但并不特别激动:P
之后很喜欢 光荣与梦想 之类的国内大牛写的科幻
后来直接开始读九州,往国内奇幻那边跑了
再后来
读了科幻译文里的 关于有特异功能的人的一篇
还是 赞斯 ?
反正是越陷越深了:)
之后再读沙丘系列, 安德系列, 还有最喜欢的 银河系漫游指南 等等,就是很老实很老实的科幻迷了
现在很喜欢 尼尔大神和碟形世界 呵呵
科幻是很有想象力的作品,所以才特别有吸引力,对我来说
期待国内作家可以做的更好!!! 我最早接触的是叶永烈的《小灵通漫游未来》,那时记忆最深的是巨大的猪。哈哈 我认字比较早,幼儿园的时候有三大本6cm厚的童话每天读,里面什么奇幻科幻神话传说都有。
小学一直借凡尔纳的书看
后来到哈里波特出了之后到处搜罗奇幻,连带也开始看科幻著作,那是小学末的时候了
基本上到高中才有机会看这类的杂志,不过还是偏爱奇幻呵呵
阿西莫夫是蛮喜欢的老作家了
最早看的科幻早忘了,最早大量看的作者是凡尔纳 印象中看的第一套全译本是福建少儿出版的一个系列的,好像共有六个系列吧.包括《追踪流浪星》〈神秘的中继站〉,<火星公主>,<秘密使命>,<机器服务人>等........ 原帖由 snipercat 于 2008-3-5 19:1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印象中看的第一套全译本是福建少儿出版的一个系列的,好像共有六个系列吧.包括《追踪流浪星》〈神秘的中继站〉,,,等........
阿阿
"神秘的中继站"这本我觉得非常的好看,印象特别深,情节很好先不说,作者的文笔&翻译的文笔也非常好,那种意境很喜欢
这,个系列我有好几套
每套5、6本的样子 记得是读中学时~~那时没事同学借了本黄易的小说~~是叫星际浪子的~~恩恩 ~~ 就是这个名字 哈哈 现在想来那根本就是厕所文化啊 因为记得好象是在上册所时候看的最多 不过后来还是看的很入迷啊 简单易懂 也没什么很深奥的理论 呵呵 那时还没一下子全出完 我就老是跑租书店~~~后来记得张大了 有次看到这套书我还买了一套(不过是在旧书滩~~~哈哈)想想还是满怀念的哦 我最早接触的科幻故事是河北科技出版社出的《世界科幻名著故事》一套四本
有威尔斯的《星球大战》,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从地球到月球》《神秘岛》《战争狂人》,阿西莫夫的《我,机器人》,别里亚耶夫的《两栖人》《陶威尔教授的头颅》,柯南道尔的《失落的世界》,布尔的《人猿星球》等
小时候爱不释手
后来读了一些卫斯理的小说,纯粹猎奇,看了就忘了
再之后,就基本不读小说了 小学时借了同学的凡尔纳,看了,然后很长时间没再碰
初一,阿西莫夫的《机器人》和《基地》系列出来,各花了两三周看完。(那时多清闲啊)看完基地那天都有点精神恍惚,因为从来没看过结构这么庞大的作品。(btw:想起我那时候真有耐性,借来《尼伯龙根的指环》,多厚一本全是长诗,居然没两天就看完了,虽然看完都要吐了。现在我看《天渊》没到100页就要吐了然后立即还了)
后来又没看了
然后高中一个见鬼的同桌做了至今唯一一件好事,就是买了两本《科幻世界》,然后。。。。。然后我就在这了 小灵通漫游未来,海底两万里 《儒勒·凡尔纳小说集》,印象最深的是《从地球到月球》,看了一百遍啊一百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