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凡 发表于 2007-8-13 09:09:27

城隍这么有名,怎么会没听过哩?

就在下所知,城隍的地位应该是比土地公还要高级些,地位及管辖范围类似县令,而土地公只有村里长的等级。

lich0079 发表于 2007-8-20 23:10:30

hehehee
太搞了

will51 发表于 2007-8-21 21:48:54

晕啊,如果真是小日本的,不看也罢

太湖甘棠 发表于 2007-8-23 13:28:00

观世音菩萨当然是守序善良的,不过,佛家的圣人恐怕不能用神来概括吧?

sup1 发表于 2007-8-23 15:33:54

原帖由 太湖甘棠 于 2007-8-23 13:28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观世音菩萨当然是守序善良的,不过,佛家的圣人恐怕不能用神来概括吧?
那個..............不要說外國人了,恐怕我們這裡對佛教有認識的人也不是太多吧

54321 发表于 2007-8-26 19:26:53

城隍应该是相当于市长的意思,是神职名,不是神名,比如说苏州城隍是某某,扬州城隍是某某

山神管一座山,土地管一个乡村(西游记说是三十里一山神,三十里一土地)城隍就管一座城

以前看旧小说,某人很正直,死了之后就被封作本城的城隍,任期三年,任满后根据功过升职或是进入地府轮回

暮星 发表于 2007-8-27 09:16:48

这帖好,知道了不少知识

triel 发表于 2007-8-27 10:04:12

3e里的Oriental Adventures有些东方的介绍或者说日本的介绍
http://www.wizards.com/dnd/images/oa_gallery/Ki-rin.jpg
麒麟

http://www.wizards.com/dnd/images/oa_gallery/Lung_dragons2.jpg
http://www.wizards.com/dnd/images/oa_gallery/Lung_dragons1.jpg
各种Lung

咒蛇 发表于 2007-8-27 15:18:12

看来这些家伙并没有什么长进

54321 发表于 2007-8-27 19:48:11

回复 #47 triel 的帖子

外国人画的麒麟就象中国人画的狮子……都是说了名字才会发现有一点点象……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听说国度里有中国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