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afi_Vos 发表于 2006-7-22 15:44:36

漫画《夜行神龙》

以下介绍转载至GCFA,作者Pusher

http://images.comicbookresources.com/previews/slavelabor/gargoyles/Gargoyles01Cvr.jpg

One thousand years ago,
superstition and the sword ruled.
It was a time of darkness. It was a world of fear.
It was the age of gargoyles.
Stone by day, warriors by night,
we were betrayed by the humans we had sworn to protect,
frozen in stone by a magic spell for a thousand years.
Now, here in Manhattan, the spell is broken, and we live again!
We are defenders of the night.
We are Gargoyles!


1994—96年,Greg Weisman制作的一部名叫《夜行神龙》的动画片,融合了欧洲中世纪传说以及蝙蝠侠式黑暗英雄的要素,播出后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在全世界拥有为数众多的拥戴者。可惜Greg只监制了两个季度,之后迪斯尼内部人事变更,换人续拍的第三季实乃狗尾续貂之作。

动画剧终迄今已有十年,但神龙迷的热情丝毫不减,每年都会在不同城市举办集会,齐聚一堂探讨剧情和扮装表演,Greg及其他编剧、配音演员也会出席与影迷互动。今年6月将举行的洛杉矶集会格外引人注目,因为沉睡的神龙将再度苏醒——在漫画书中!

Greg Weisman还有大量的神龙故事想讲,但最根本的原因是为了回报诸位忠实影迷,他决定注册一家公司来出版《夜行神龙》漫画。Greg去迪斯尼索要漫画版权,而迪斯尼认为他缺乏出版和发行漫画的经验,于是牵线搭桥将其引荐给“奴隶劳工图书社”(Slave Labor Graphics)。这是SLG继《爱丽丝梦游仙境》、《电子世界争霸战》、《鬼屋》后获得的第四部迪斯尼影片漫画改编权。为神龙执画笔的是新秀David Hedgecock。

Greg Weisman重掌故事大权,当然不睬他人添的蛇足,漫画接续自己的第二季结尾:神龙的存在被媒体曝光,但人们尚不清楚其来历;钟楼被摧毁后,神龙搬回古堡居住,虽与塞纳托斯谈和,但并不真的信任他。(换句话说,否定了动画第三季的正史地位)

为了吸引新读者,头两期漫画是入门级的故事,旨在介绍角色和背景历史。真正的好戏从第三期开始。随着故事的进展,动画里的老熟人全都会陆续出场,当然也少不了有新角色加入。

Greg早在制作动画时,就构想过若干衍生系列,包括前传《夜行神龙:黑暗世纪》、后传《夜行神龙:2198》、……。他告诉大家:如果主线漫画销量喜人,SLG可能会出版衍生系列漫画。

Shalafi_Vos 发表于 2006-7-22 15:47:05

http://images.comicbookresources.com/previews/slavelabor/gargoyles/Gargoyles01pg01.jpg
http://images.comicbookresources.com/previews/slavelabor/gargoyles/Gargoyles01pg02.jpg
http://images.comicbookresources.com/previews/slavelabor/gargoyles/Gargoyles01pg03.jpg
http://images.comicbookresources.com/previews/slavelabor/gargoyles/Gargoyles01pg04.jpg
http://images.comicbookresources.com/previews/slavelabor/gargoyles/Gargoyles01pg05.jpg
http://images.comicbookresources.com/previews/slavelabor/gargoyles/Gargoyles01pg06.jpg
http://images.comicbookresources.com/previews/slavelabor/gargoyles/Gargoyles01pg07.jpg

断翼 发表于 2006-8-8 10:58:19

很喜欢的一部动画!(只看过动画).
赞!

yates 发表于 2006-8-8 18:57:53

最喜欢动画里回到古代的部分

sorcererhx 发表于 2006-8-18 21:22:08

最喜欢古代苏格兰的部分。

绮罗 发表于 2006-8-21 07:37:29

也只看过动画,没看过回到古代部分,遗憾……
动画的中文配音倒还可以,难得……

blueskybless 发表于 2006-8-22 08:15:07

老动画片的配音都非常好的。

mad_jojo 发表于 2006-11-24 21:17:44

赞的,不知道动画资源有没?

blueskybless 发表于 2006-11-25 10:43:50

《夜行神龙》动画版骡子上有部分。

mad_jojo 发表于 2007-1-26 16:23:17

啊,找了很久了。我只找到MARVEL出的第3本。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漫画《夜行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