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之血 发表于 2007-5-9 09:07:04

原帖由 一凡 于 2006-6-15 11:4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3R版中每个D&D的世界都有各自独立的宇宙系统,FR的地狱与深渊请见此处。
http://www.odyguild.org/bbs/read.php?tid=865&fpage=2
──
至于D&Dcore的话,得找《Planar Handbook》这本书了。
上面的连接点不开啊

donkey 发表于 2007-5-9 09:24:39

首先那个链接应该实效了,其次貌似你进不去资料库

archrai 发表于 2007-7-13 10:46:11

没记错的话,巴托的几位领主根本不在乎那些神.......

记得有两个敌对的神在巴托打架让领主不爽了以后,领主就直接把他们扔去某地囚禁了.....

hagiographer 发表于 2007-7-13 16:08:32

关于巴托的资料可以参考下YY站的地狱指南,不过似乎还在塌方

Evana 发表于 2007-7-14 19:45:20

回复 #13 archrai 的帖子

在标准宇宙(或是更准确的说,二版)的确是这样.
然而在神力决定一切的FR,诸位Planar Lord 不过是神只们的苦力罢了


这故事一开始好像是我说的
不只是两位神,而是地精神系和兽人神系之间的战斗.结果是他们被拜尔请去Acheron,修罗战场移居了.

leonwind 发表于 2007-7-19 21:47:06

原帖由 fengzm1 于 2007-4-26 12:0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有个问题。。魔王没有神格。。信徒有什么用?

魔王吸引信徒主要是为了引导凡人堕落,堕落的凡人死后会成为地狱或深渊的祈并者或者成为血战炮灰,这样可以增加魔王的力量.似乎吸引凡人的灵活堕落还可以提高魔王的阶级.此外费伦的设定中信仰更为重要,似乎无神论者最后都会堕入地狱,所以有人说法印城的神明非神会(一个宣称神祗不过是力量超群的凡人的团体)创建人就是阿斯摩迪尔斯(巴托老大)的化身.

不过作为创世双蛇之一的阿斯摩迪尔斯的想法也不是凡人所能猜测的到的,比如说阿斯摩迪尔斯本人对血战毫不在乎等等。


PS:一直觉得给阿斯摩迪尔斯设定了资料是官方作的蠢事之一....

Evana 发表于 2007-7-20 11:44:15

在FR不是這樣


還有雙蛇論被否決了.

真要說的更深一層的話....核心中的外層界代表的是(如果人人都這麼想的話,這世界將會如何反應)

如果主物質界的人人都認為混亂邪惡是最恐怖`最強大的邪惡,那一瞬間,深淵將會吞沒所有的低層界.
而誇張點,如果所有人都真心信奉法西斯`納粹主義,巴托的鐵血牢籠將吸併所有的外層界

而魔王們招收信徒也是為了這樣:主物質界影響外層界,而外層界的生物也影響主物質界人民的思想

leonwind 发表于 2007-7-20 12:49:52

原帖由 Evana 于 2007-7-20 11:4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在FR不是這樣


還有雙蛇論被否決了.

真要說的更深一層的話....核心中的外層界代表的是(如果人人都這麼想的話,這世界將會如何反應)

如果主物質界的人人都認為混亂邪惡是最恐怖`最強大的邪惡,那一瞬間, ...


大感谢达人指教,上面的那些说法不过是在下从一些破碎的资料中拼凑看到的。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双蛇本否决这个说法是哪里看到的?

还有您的这个说法似乎是异域风景里的世界观吧?信仰决定一切,难道FR也是这样的设定?

总觉得官方把位面之类的东西搞的很混乱(也可能是在下才疏学浅)

比如异域风景里说法印城是联系诸界的中心,而FR中连接诸届的是主物质界。

lsls 发表于 2007-7-20 19:29:04

Fiendish Codex里否决了双蛇论
另外在FR的世界里"双蛇"起的作用非常小.还有FR的地狱和PS的地狱是不一样的
FR同样有印记城.PS主要是以外层位面为游戏背景,而FR是以费伦大陆为基础,侧重不同罢了.

leonwind 发表于 2007-7-20 20:35:54

er....
从朋友那里听到了
以后张飞打岳飞的精彩剧情估计看不到了....

我认为诸位面这个设计其实很棒,也很天才,可惜实在太多逻辑矛盾了,可能就放弃了吧...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提问——深渊与巴托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