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13-1-29 06:43:18

[质量效应] [严重剧透] Mass Effect 拯救宇宙后感想

http://georgespigot.files.wordpress.com/2012/03/mass-effect-3-03.jpg
>>>>>>>>>贴张大图挡剧透

・゜・・:*:・・゜・首先热烈庆祝奥德赛论坛恢复和升级・゜・・:*:・・゜・

上周刚刚通完了Mass Effect3。大概是上上个月通完了Mass Effect2。我非常喜欢有爱的游戏,Mass Effect系列正是其中的一部。那么就先从糟糕的结局开始吐槽吧ヽ(゜∀゜)

(这个帖子先慢慢写着。。。先吐槽个结局,然后谈谈里面让人纠结的选项,最后再说说最让我感动的人物和任务。写完我会改标题的。)

"What's your name...."
"Commander Sheperd."
"Why are you here...."
"I'm here to save the galaxy."
"What's your favorite color... "
"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不是我原创的,大概是Youtube上“10 reasons why we hate Mass Effect 3 endings”视频下被众人顶上的一个槽。这么宏大的银河系场景,这么充满了矛盾和纠结的选择,这么多让人难以割舍的队友,竟然用一个如此粗糙制作的结局草草收场。当然我认为这并不是制作人的大意,相信他在掂量了下Bioware的节操和钞票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于是Youtube上还有下面一个槽:

Kid:Tell me another story about the Shepard
Grandpa:You have to pay me 19.99$ for the next DLC

(以上内容还较为隐晦,玩过的人才懂== 后面就真剧透了)

不同于Dragon Age Origin,Mass Effect系列在恋爱情节上的处理相对没有那么细腻,什么扭捏啊傲娇啊调戏啊腹黑啊之类的桥段我基本上是没遇到过,非常乏味。。。与其说是恋爱情节不如更像是战友情谊之类的,马赛克情节都是顺带过场给观众一个交代而已。

我在第一部里谈了Liara,第二部里调戏Cerberus秘书Kelly未果,第三部里又和Alliance秘书Traynor好上了。这不是我正常的表现,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路走来是这样(扶额

(未完待续)

久远的星光 发表于 2013-1-29 08:45:46

因为对该系列一无所知的关系,第一个没看懂……
下面一个懂了!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13-1-30 06:29:04

2# 久远的星光

下面一条太通用了!

第一条的意思是,结局有三种颜色的光柱让你选。。。

DoDoRaven 发表于 2013-1-30 07:55:18

Kid:Tell me another story about the Shepard
Grandpa:You have to pay me 19.99$ for the next DLC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Kelly还是很萌的,不过这种上班时间调戏下属的行为被某位姐姐评论为“相当没品”来着=_=
Liara自然更萌了,天然黑什么的最萌了 =v= 不过有个shadow broker在船上再勾搭Traynor带胶布?马上就会被发“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卡的哦。

说到Shadow broker,记得ME3救krogan妹纸那关有个Yahg破墙而出逃掉了,Garrus还是谁吐槽了一句“当心!那可是下一任Shadow broker”差点把我给笑死了。

m_hunter 发表于 2013-1-30 18:15:22

Kid:Tell me another story about the Shepard
Grandpa:You have to pay me 19.99$ for the next DLC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Kelly还是很萌的,不过这种上班时间调戏下属的行为被某位 ...
DoDoRaven 发表于 2013-1-30 07:55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也是,M3里面的黑点挺多,麒麟mm之前通了M2,上个周通的M3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13-1-30 18:59:43

4# DoDoRaven

唉,对我来说Liara简直就是个工作狂。我当初会和她搅在一起是因为我实在是对尽管是男性的Kaidan无感,但又不想孑然一身。Liara性格敏感又过于内敛又事事工作优先,我只能劈腿了。。。

话说2代的Shadow Broker那一段真是让人各种大跌眼镜,Miranda竟然会去相亲?Jack上网被禁言?比较让人触动的是Grrunt在看有关文明与和平之类的文章和视频,似乎揭示着他们那一族走向理性和友好的可能性。

DoDoRaven 发表于 2013-2-3 14:17:13

口胡,原来hunter也战ME的么,话说多人模式还是挺好玩的,比较适合我这种TPS+刷刷刷爱好者。

Shadow Broker那里黑历史确实太多了挺好玩的,就是Shadow Broker本人有点囧,一股教父范儿,手里的枪换成芝加哥打字机就完美了。顺带一说,人Shadow broker是妹纸……

陌生人 发表于 2013-2-17 17:53:23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13-1-30 18: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4# DoDoRaven

唉,对我来说Liara简直就是个工作狂。我当初会和她搅在一起是因为我实在是对尽管是男性的 ...

嗯,有人貌似过去说对ME系列略无感来着?貌似过去好像吐槽过克罗根母星的任务来着,现在亲身经历了感觉如何?现在明白我当年为什么吐槽大结局了吧?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13-2-19 23:43:20

DoDoRaven 发表于 2013-2-3 14:1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口胡,原来hunter也战ME的么,话说多人模式还是挺好玩的,比较适合我这种TPS+刷刷刷爱好者。

Shadow Bro ...

。。。竟然是妹纸!!

ME2还有好多值得吐槽的情节,ME3到了最后只剩下大悲情了。话说主角做的那个梦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玩到最后也没搞明白。。。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13-2-19 23:45:48

陌生人 发表于 2013-2-17 17: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嗯,有人貌似过去说对ME系列略无感来着?貌似过去好像吐槽过克罗根母星的任务来着,现在亲身经历了感觉如 ...

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纠结,我是觉得顺从Mordin的意思走流程就是让人比较满意的结局了,虽说很伤感。。。Mordin之后就没有什么太让人有感触的情节了。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质量效应] [严重剧透] Mass Effect 拯救宇宙后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