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玩家需要,多样化才好玩
精灵不单单是柯瑞隆的绵羊,精灵寄托了无数玩家的妄想,受玩家愿力保护,那些作者不会让精灵这个大卖点消失的
就我对设定集的浅薄了解,仅就FR来说,不是人类灭绝精灵的问题,而是精灵灭绝人类……
精灵最可怕的力量,是他们的高等级法师可以动不动为了一个法术而成群的付出生命,3版规则里,传奇法术只要有施法者死亡的条件,简直是无敌的存在
而人类,缺乏高级法师牺牲传统,在残酷的种族战争中简直是必败的存在
就像穆斯林对上萨珊帝国和拜占庭,不是后两者人口和武力不强大,而是前者都是疯子
面对手握数百颗核弹头的自杀式精灵法师团,啥优势也是白费,大不了灭世后全族迁往其他位面,精灵们又不是没干过
因为没有必要,按照设定来看,FR和现在的地球大不一样,最多算中世纪晚期,那时候土地多的是,就算人类和精灵生活区域交叉也有的是荒地可以开垦,所以在工业革命到来之前,是不存在灭不灭的,至于兽人,相当于古代游牧民族,虽然战斗力强,但是还是部落制度,在成吉思汗这样的人物出来前还是成不了大气候的。
因为精灵这种生物似乎很少战争吧
一般不被外族入侵的话,想要灭绝也没有这么容易的……吧
精灵能力强于多数其他种族!
母狮3岁性成熟,一胎可产2-4只幼仔,人类至少9岁性成熟,一胎通常只产一个。火器时代之前,单打独斗,人类也不是狮子的对手。
这么废的人类都没被狮子杀光,精灵有啥好担心的。
原帖由 54321 于 2011-4-30 14:3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母狮3岁性成熟,一胎可产2-4只幼仔,人类至少9岁性成熟,一胎通常只产一个。火器时代之前,单打独斗,人类也不是狮子的对手。
这么废的人类都没被狮子杀光,精灵有啥好担心的。
神逻辑,真的
您说一下,在没受过训练的情况下,兽人,精灵,矮子,黑暗精灵,地精等等这些种族有哪个能单打独斗搞赢狮子的?他们是不是都死光了?
听您的口气好像天生精灵就比人类强,他们是赛亚人么?我就一直纳闷这种论调到底是哪里来的,好像响应者还挺多,玄幻小说么?
原帖由 牛奶 于 2010-12-31 23:2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理由太多了。从背景上来说,首先是没有必要,无论哪一个奇幻世界都并不太平,人类要面对地精、兽人等的侵袭,并且——人类并不是集合在一个统一的大帝国下,即使在最发达的艾伯伦或最严酷的浩劫残阳,也是分散在许多 ...
这么久没上了,看来看去还是你说的有点意思,不过我们的讨论一开始就没有交集到一起。
首先,我也认为人类没有也完全不应该花心思去灭绝精灵,这是肯定的。楼主的立意也很明显并不是在假设人类和精灵火拼,可就是有人用无比神奇的逻辑,非常冷艳的论证,十分想当然
的认为精灵能把人类轰成渣,人类是废柴,精灵是赛亚人一样的战斗民族,然后展开双方打起来会如何如何。我所有的言论都是在针对这种脑残思想,你可以翻回去看看。蜜什么种族是个
人爱好,没事干别瞎鄙视别的种族,特别是自己还是个人类。
我就觉得奇怪了,哪来的这么多人觉得精灵得天独厚,强力无比,然后借此贬低其他种族,就因为他们命长?除了特殊职业,命长跟强力有半毛钱关系吗?
个体上完全不占优势。在经济,社会结构,适应性,人口数量上全面落后,居然还有一帮人认为精灵能碾压人类,我就想问问这些人,凭什么?
这问题太脑残了。
首先精灵确实已经莫落了,原因也就是楼主说的那些个,生的少。
但就算除开精灵的神之类的在帮忙,从现实角度来讲。人类也根本没有灭掉精灵族的实力和去灭精灵的目的。
但是首先FR世界,人类又不是占绝对优势的,兽人,地精,巨人,都有自己的势力。
相比这些邪恶的东西,精灵就是一个潜在盟友。哪个人类会脑瘫了去灭绝精灵?
然后从实力上讲,人类根本就没有统一,各各国家多的是。就算哪个国家领导脑残了,想去灭精灵,他区区一个国家办的到?
最后讲到人类的本性上来讲,灭精灵根本就没有任何好处。人类根本不会去干这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