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道,我萌的竟然是稀有发色...
新华网柏林9月24日电此间媒体报道,前不久,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名红发者聚首荷兰布雷达,参加第三届国际红发者聚会。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红色是非常少见的发色,全世界大约只有1%的人是天生红发,荷兰人巴尔特·劳文霍斯特便萌发了让全世界红发者聚会的想法。在本届聚会上
,红发者在一个公园内照了张“全家福”。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警告说,在未来93年内,天生红发的人将不复存在。因此,已有网友在论坛中呼吁红发者只与同是红发的人繁衍后代,以使这种发色到2100年后仍然存在。
科学家猜测,全世界的红发者之间具有某种亲属关系。学者乔纳森·里斯曾于1995年发现,一个人是否为红发取决于他的基因。16号染色体发生突变的人就会有一头红发。尼安德特人中就已存在红发——甚至这一基因突变有可能就源于他们,因此红发人约有10万年的历史。
大概由于后来的民族大迁移,导致红头发的人遍布世界各地。红发者先扩散到整个欧洲,然后到达美洲、澳大利亚和中东地区。亚洲几乎没有红发者,而德国则有大约150万人是红头发,红发者约占苏格兰人口的13%。
======================我是暗某智慧的分割线=======================
上高中时有一个同学也是天然红发,一进校门就会被当值风纪老师揪住......
此女每次都很无奈:"老师,我没染发,真的........"
不知她去没去参加
恩,话说我们学校校风很正........ 红发稀有不是常识么……一般在小说里都会成为主人公的独特特质~~
不过我也不知道1%这个具体比例,也不少了嘛~~ =0= 我不知道很稀有....可能是看动画太多了,那里一抓一大把 我记得福尔摩斯里有一章叫红发会,就是打着红发稀少的幌子组织活动,实际是为抢银行作掩护…这活动不会也是吧?
个人也稍微有点红发控的倾向,例如当年很喜欢X档案的女主角斯考利,不知谁好像说过贾拉索也萌这个…
我高中时倒没见过红发的,倒有个女生天生头发发黄,也是每次严打的对象… 日尔曼血统的人好多是红发的说,反正中国大多是黑色还有就是像我这种营养不良引起的枯黄发还有少白头 今天才知道红发居然只有1%啊,话说黄发跟白发算不算稀有发色?~
我高中有好几个同学天生就是白发与黄发 曾经在梳头时发现一根红色的头发,然后就再也找不到了……当真是百分之一吗 在学校考试时(班级之间混坐)发现旁边那个不认识的同学头上有几根深浅不一的纯色的红发 我看到这报道的第一反映也是《红发会》 我记得红发好像是有凯而特人的血统,只不过今天凯而特人差不多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