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暗流

[异域生物研究] 诸界之龙(全部完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 20: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几个翻译问题,完了就可以全文整理格式了。

1、half-T’ien 这是个啥半龙?

2、who is Soke of the Lady’s Ryu of Shinobi   女士的忍者执法官?

3、月长石色的灵界龙(moonstone colored Ethereal dragons,这个翻译对么?

4、Nathri,啥生物?

5、refined sensibilities,用来形容支配之龙Dragons Ascendant的某个词,是威严灵气么?

6、Tsnng,矿石位面的种族

7、Scalamagdrion ,这东东文中出现了三次,还是应该有个统一的译名才好,这玩意到底长啥样?已经知道是某种能够无视魔法的类龙生物了。
发表于 2008-10-2 23: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google到的Nathri资料~~~
http://mimir.net/psmush/nathri.shtml
发表于 2008-10-5 22: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1、half-T’ien 这是个啥半龙?

天龙。应是翔龙里的一种龙罢。

2、who is Soke of the Lady’s Ryu of Shinobi   女士的忍者执法官?
谁才是女士忍者流的宗师?

3.月长石色的灵界龙(moonstone colored Ethereal dragons,这个翻译对么?
基本无错,但我不赞成译成灵界,以太界为好。灵界太过偏了些。

4、Nathri,啥生物?
见楼上。
5、refined sensibilities,用来形容支配之龙Dragons Ascendant的某个词,是威严灵气么
不知。但字面意思是感情细腻,或感觉敏锐。具体可按上下文意思。不用特地译成DND化。

6、Tsnng,矿石位面的种族

http://www.planewalker.com/060718/tsnn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暗流 + 1 感谢指点~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11-6 11: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1、half-T’ien 这是个啥半龙?
half-T’ien 半天龙。T’ian Lung[Celestial Dragon]天龙,是东瀛的龙中的统治者。图在下面。
2、who is Soke of the Lady’s Ryu of Shinobi   女士的忍者执法官?
这个实在是不好翻,可能是作者套日语的关系,Ryu of Shinobi直译是忍者(忍者,男性忍者)之龙,但Ryu(龙)在日语里是有“龙一样的人”的意思,估计作者是想表达忍者中的龙头老大的意思——所以Skywalker77版主译作“宗师”我觉得挺合适的;Lady’s的这个Lady可能是指大名的女儿也就是Hime(姬,公主的意思);Soke是地方司法权、司法辖区之意,那么整句话:谁是公主辖下的忍者宗师?
3.月长石色的灵界龙(moonstone colored Ethereal dragons)
月长石的以太龙,ether一般都翻译作以太吧。
4、Nathri,啥生物?
楼上正解。
5、refined sensibilities,用来形容支配之龙Dragons Ascendant的某个词,是威严灵气么.
我觉得应该是,支配之龙就是封神之龙吧。

另外棱镜龙就是虹彩龙吧?只是字面上翻译不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奥币 +5 收起 理由
skywalker77 + 3 + 5 我知道你收集了不少龙,以后要参考,哈。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4 20: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算全部完成了……以后再也不敢一时冲动就接长篇+专有名词大集合了&吐血&吐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奥币 +20 收起 理由
rainagel + 10 + 20 发红包买红糖补血......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9-1-14 22: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的帖子

当初才看到“棱镜龙族”的时候老觉得怪怪的,查了一下棱镜的英文单词是Prismatic,意思是prismatic [美] [prɪzˈmætɪk] [英] [prizˈmætik]
形容词
分光的;多彩的
棱柱的;棱镜的
但是,在翻译出来Prismatic dragon后的结果却是恐怖的传奇级龙族——虹彩龙,Prismatic dragon

http://iask.sina.com.cn/cidian/browse.php?name=%BA%E7%B2%CA%C1%FA
发表于 2009-1-25 18: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详细的龙类介绍!!!!!!!!!!!!!!!!!
发表于 2009-1-25 21: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赞了。写得很有味道,译者辛苦了!
请问原作者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
发表于 2009-1-25 23: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详细的龙类介绍!!!
发表于 2009-1-26 14: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巨龙的百科全书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奥币 -8 收起 理由
Evana -8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奥德赛公会

GMT+8, 2026-6-24 17:52 , Processed in 0.01853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