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chiyuki

关于位面的阵营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6 14: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太湖甘棠 于 2008-3-6 14:14 发表
关于秩序和混乱的话题就见仁见智了吧。
我在介绍里看到极乐境、兽野、奔放之野等混乱的上层位面都有海神河(约瑟园好象没看到),但在天堂山、双生天堂和世外逃源这三个秩序的上层位面好象都没看到它的身影啊。



恩……我想要知道太湖兄对此的异议之处,可以吗?[s:11]

没错,海神河就我所知没有流经这些位面.

附上份mimer站里对于阿卡迪亚和阿克隆理念的大致叙述:

修罗场(Acheron):恭从
信条
  不要对规则有任何怀疑,把它作为你生存的基础。完完全全执行字面上的意思 - 那些犯错的人在这里没有位置!坚决惩罚那些做错事的家伙。如果你确信你是正确的,那么一切跟你作对的便都是错的!如果必要,用武力说服他们,要明白他们都是一些顽固分子。如果暴力是纠正事物的唯一手段,就去使用暴力。对任何事情发问都是错误的,小孩子问题,大人知道答案 - 领导永远是正确的,领导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对于犯罪的人,所有的惩罚都是合法的[s:3] 。他们选择了破坏法律,他们便选择了承担后果。生命只给了你两种选择:服从或是不服从。如果你选择后者,就不要奢望任何仁慈!
世外桃源(Arcadia):理想
信条
  为你所知的正义而斗争。在你不能赎清罪孽之前你便是有罪的。每个人都会犯错,谎言是大自然的本性。但你要超越自我,力求完美。腐败是软弱的表现。你不要局限于法律条文的字面,你要维护法律的内在精神。当然,首先确定你没有歪曲法律的精神。为你的信仰努力工作。如果你有价值,你便会被重视。你要为伟大的事业奋斗。世界上只存在一个强势团体[s:3] ,要确认自己是其中的一员。如果你不是解决问题的一群,你就是存在问题的一群。
发表于 2008-3-6 16: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偶是倾向于秩序,因为秩序未必是极权的代表,也可以是法制的代表,那些最自由的国家,法制也是最健全的。
个人也反对婚前性行为,不过主要是对自己的要求,可能因为我是个保守主义者吧。
其实西方国家对这方面也未必就不重视,西方人有自由派(左派)和保守派(右派)之分,保守派在个人生活方面一般都很严谨的。
发表于 2008-3-12 21: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也是,其实我在叙述阿卡迪亚时用词的确不是十分恰当.

然而,在planescape设定中,秩序位面和混乱位面相比,除了法律对抗无法外,还包括群体主义对个人主义这项对比.秩序位面(planes of law)中的住民,皆有群体高于个人这个倾向.(甚至连巴特组们都是……虽然是很扭曲的表现方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奥德赛公会

GMT+8, 2026-6-24 19:24 , Processed in 0.01900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