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82|回复: 12

关于位面的阵营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5 11: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是多元宇宙的位面说明,算是很详尽的,但是仔细一看有点矛盾,问题就出在桃源仙境、黄泉修罗道、约瑟园和喧嚣空隧的阵营上,桃源仙境阵营是守序中立偏善良,黄泉修罗道是守序中立偏邪恶;但是约瑟园是混乱善良偏中立,喧嚣空隧是混乱邪恶偏中立……这是怎么回事?[y:18]
为什么桃源仙境不是守序善良偏中立(才能够和喧嚣空隧对应,反之亦然)?是作者写错,还是这4个位面的阵营就是如此,看看其他位面的阵营:兽乡——中立善良偏混乱对应焦炎地狱——中立邪恶偏守序,双生天堂——中立善良偏守序对应卡瑟利——中立邪恶偏混乱……多么对称啊。

烦请诸位大能解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发表于 2008-3-5 13: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阵营的分布两极首先是秩序/混乱, 然后才是善良与邪恶,
桃源仙境阵营是守序中立偏善良,
黄泉修罗道是守序中立偏邪恶;
但是约瑟园是混乱善良偏中立,
喧嚣空隧是混乱邪恶偏中立...........这些是善恶的对立

兽乡——中立善良偏混乱对应焦炎地狱——中立邪恶偏守序,
双生天堂——中立善良偏守序对应卡瑟利——中立邪恶偏混乱------这些是秩序与混乱的对立,

相对来说,秩序与混乱更极端化一些, 不过我不觉得很难理解啊  [s:1]


楼主的意思是说:如果都是守序(混乱)中立偏邪恶(善良)这样就比较好理解是吧?

我觉得...中立偏邪恶和邪恶偏中立....貌似没有差别啊 [s:12]
发表于 2008-3-5 21: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其实这些位面代表理念都是介于除了外域外和其相连的两位面之间的结合..

故双生天堂严格来说,是守序善良和中立善良的混合,

阿卡迪亚世外桃源是守序中立和守序善良的混合,其它类推,并无啥守序混乱在善良邪恶之前之类的事.
发表于 2008-3-5 21: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即除了纯粹八大阵营外(外域不算),任一位面阵营受相邻两位面的影响


原图上本来没有 守序中立偏邪恶  这些话,这个原本是为了便于理解加上去
发表于 2008-3-6 07: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饿~~~我是小白[y:17] 请问黄泉修罗道是哪??[y:18] [y:18]
发表于 2008-3-6 11: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haoluyang 于 2008-3-6 07:04 发表
饿~~~我是小白[y:17] 请问黄泉修罗道是哪??[y:18] [y:18]


Acheron
发表于 2008-3-6 11: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光从那些介绍文章来看,偶倒是最喜欢世外桃源,感觉它比天堂山和极乐境都棒!只可惜这个位面力量太弱,一个层面被机械境同化了(那些天杀的弗米蚁族!),另一个层面看来也会不保。
修罗场偏于守序让偶一直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从字面上的介绍来看,这鬼地方怎么也应该是混乱的啊。
另外,海神河跟冥河是对应的吗?冥河流经所有七个下层位面,但海神河从极乐境发源后,好象只流经那些阵营偏混乱的上层位面啊?
发表于 2008-3-6 12: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我各人到是对这个位面没有特别喜爱[s:3] ,因为这个位面所代表的就是(现实中的极权主义的表面宣传实现后的世界)

  恩,换句话说吧,这个位面的一切政府的法令及规范都是为了所谓的社群‵国家‵甚至是世界合谐而设立的,在这个位面,个体的独特性以及自由将会被抹杀-一切以社群为重,(我)是不重要的,重要的只有(我们),当然,和机械境不同,这个世界有些许的善良气息,但也只是些许,这么说吧,他只是把善良当作是促进合谐的用具。
(每个人都不准吃垃圾食物!只能吃素食。不准吸烟!不准看A片!婚前性行为是不行的之类等等。。。)
  Acheron吗。。。。就像是阿卡迪亚一样,她的主体也是秩序,差别只是在于,和世外桃源不同,他实现一致性的工具是(邪恶)。非宽容‵洗脑教育‵愚民化‵以残酷刑罚抑制浑沌和以战争及武力解决不一致在这位面上是每天的事-当两种以上的秩序有着不同处时要如何处理?修罗场的方法就表现在该位面第一层,可是也只是在第一层罢了,其它层面所表现的,只是永远的一致‵单调‵不变‵以及残酷和虛無。

而海神河的确和冥河相对应。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奥币 +2 收起 理由
Cirdan + 2 + 2 讚美~!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3-6 14: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秩序和混乱的话题就见仁见智了吧。
我在介绍里看到极乐境、兽野、奔放之野等混乱的上层位面都有海神河(约瑟园好象没看到),但在天堂山、双生天堂和世外逃源这三个秩序的上层位面好象都没看到它的身影啊。
发表于 2008-3-6 14: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乱搞,Linkcd的译名不好嘛,为何要弄成什么桃源仙境、黄泉修罗道!!?!!简直就是对前辈的污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奥德赛公会

GMT+8, 2026-6-24 19:27 , Processed in 0.01398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