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ddyy1982 于 2007-10-10 22:4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重骑兵还是非常重要的了,正面的催城拔寨就得依靠他们的,不能因为历史上少数几次失败而否定重骑的作用啊
重骑兵不能攻城。蒙古骑兵攻城也是用的中原的攻城器械,当然他们是轻骑兵。
剑桥古代史中说马鞍和马镫都是中国传到欧洲的,不知道是不是
图片很漂亮,可惜没有蒙古铁骑。
写解说的人肯定不知道萨珊境内众多的邦迪恺撒(意为皇帝水坝,全是历次被俘的罗马皇帝当苦力参与修建的)也不知道581年白赫兰乔宾率12000萨珊铁骑东征突厥的壮举。
胡扯也扯得太有官方味道了吧,还好有各位大大提醒......
南宋骑兵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坐骑的关系,自从燕云十六州落入辽国之手以后宋朝再无养马之地,也就没有办法建立成建制的骑兵队伍,也使得宋朝空有厚重结实的步人甲却也只能在步兵上装备。
另外说到马种退化的问题,就想到了日本拍的战国时期的电影,里面的骑兵都骑着高头大马。。。。。但实际上日本本国出产的马的高度和毛驴差不多,现在拍电影的那些马都是从外国引进的名贵马种。于是我脑海里便浮现出了身高1。57米的武田信玄,骑着毛驴大小的马,高喊着“风林火山”冲向敌阵的画面。
楼主能解释下为什么第8幅图是南宋骑兵么?有什么具体的证据?
真是 一些小民族都有 偏偏没中国的
哈哈,图是很漂亮啊,可惜原来有很多错啊
而且蒙古骑兵给搞混了,可惜可惜
步兵才是军队的核心
骑兵这个兵种...现在是只能回忆回忆了 除了在某些特殊的地区 骑兵已经没有太大作用了
不过现在的骑警倒是挺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