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扯也扯得太有官方味道了吧,还好有各位大大提醒......
南宋骑兵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坐骑的关系,自从燕云十六州落入辽国之手以后宋朝再无养马之地,也就没有办法建立成建制的骑兵队伍,也使得宋朝空有厚重结实的步人甲却也只能在步兵上装备。
另外说到马种退化的问题,就想到了日本拍的战国时期的电影,里面的骑兵都骑着高头大马。。。。。但实际上日本本国出产的马的高度和毛驴差不多,现在拍电影的那些马都是从外国引进的名贵马种。于是我脑海里便浮现出了身高1。57米的武田信玄,骑着毛驴大小的马,高喊着“风林火山”冲向敌阵的画面。
楼主能解释下为什么第8幅图是南宋骑兵么?有什么具体的证据?
真是 一些小民族都有 偏偏没中国的
哈哈,图是很漂亮啊,可惜原来有很多错啊
而且蒙古骑兵给搞混了,可惜可惜
步兵才是军队的核心
骑兵这个兵种...现在是只能回忆回忆了 除了在某些特殊的地区 骑兵已经没有太大作用了
不过现在的骑警倒是挺有意思~
缺乏公正性,看来也就及供参考了!
当图册看了。。
欧洲人的骑兵总是看起来华丽,不堪一击啊
给蒙古人和匈奴人虐的惨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