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从4个色子取3个最大的来看18不难的 1/54而已 如果你觉得自己某项能力在人群中进前2% 就可以是18。。。。我太能yy了
按LS的算法应该是3个色子取18~~~不到0.5%还差不多~~~~
而且这种算法也不准确~~~~人的能力不是扔色子~~~而是大部分人都在一个平均值的左右~~~
其实其他的属性先不说,3R的力量很好算~~~
你能1个人把300公斤的重物抬离地面,你的力量就是18以上~~~~
原帖由 zhaoluyang 于 2008-1-14 13:4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按LS的算法应该是3个色子取18~~~不到0.5%还差不多~~~~
而且这种算法也不准确~~~~人的能力不是扔色子~~~而是大部分人都在一个平均值的左右~~~
其实其他的属性先不说,3R的力量很好算~~~
你能1个人把 ...
呃 标准法是4d6舍最低值 然后C34=4/6^3
那也看团的吧~~我们团是3D6取总和~~~也听过5d6舍2取3的==
原帖由 zhaoluyang 于 2008-1-14 14:3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那也看团的吧~~我们团是3D6取总和~~~也听过5d6舍2取3的==
这些取法其实在DMG里都有提到
re 5d6舍2是强力人物法
感知18,那是武功打通任督二脉,世界的细节在他眼中清晰得如同放大了无数倍
感知25,那是跨入了修真者的行列,方圆数里,微风落花,无一能逃得掉他的觉察
如果是小说的话有作者控筛25的确很强悍,不过跑团时25也不够DM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