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小说让我想起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但比后者多了一份黑暗恐怖的味道。
很喜欢这部小说。
我想 这还是一部童话 不过不适合大人读给孩子听 而是等孩子们长大后给他们看 让他们知道自己心中的恐惧终究还是要自己去解决
非常喜欢恐怖童谣这种甜美与阴森共存的东西。谢谢楼主~~~
一篇美文竟然沉的如此之深! 我在其他论坛看到后准备转过来, 然后搜了下, 竟然发现黑河内梦路大人早以贴过, 而且竟然已经沉底了!...
翻出来大家一起分享!
卡萝兰看过了,有点阴森,是有点发腻的那种感觉,不是剧情很不错。
好赞。而且还是一如既往地很有镜头感阿。
吃蟑螂有点儿受不了……不过这篇真是很棒,看来我也还没有老
看到猫先生出场的时候情不自禁想到了爱丽丝梦游奇境,猫真是神奇的动物呀。
在台灣的確叫"十四道門",銷售率蠻不錯的,在下有買來收藏,雖然有點灰暗,不過很好看,應該算是黑色童話類別的佳作~
电影版拍的有些蒂姆伯顿的感觉~~喜欢这个“童话”,虽然有时候看的心里一紧-。-果然老了么~
动画电影已经出了,周末看的
Coraline的童趣加诡异,坟场之书的温馨加阴森,尼尔盖曼在气氛的营造方面不得不让人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