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415 发表于 2009-10-1 19:40:34

回复 30# 的帖子

那家伙比较复杂,满脑子悲观主义思想

雪绒花和庄静 发表于 2009-10-2 01:04:07

当有人提及我的名号的时候

我就会出现


……

其实我觉得, 法师之间的战斗要是真的扯上规则的话,是最难描写的

因为有无数的滥强众可以给你指出来“不该那样!要……”

举一个例子,老萨的小说挺精彩的,但是法师战绝对惨不忍睹。
最近网上很火的《娶个姐姐当老婆》,法师战写得不算差,但是仍然没有写出一场值得人反复推敲的法师战。

z415 发表于 2009-10-2 19:05:14

回复 32# 的帖子

法师战太多变了,没有最好的法术组合,只有最好的法师用各种诡计战胜对方

lkmax100 发表于 2009-10-2 19:55:10

看来某楼已经具有神格了,竟然可以听到自己名字后面的几个字......

要真的严格按照规则来计较的话,恐怕要掐秒演练,然后写出来......

感觉电抗或者抵抗能量(电),貌似都不足以抵抗掉连环闪电,更不用说一个能施展七级奥术的家伙竟然不会弄点魔法装备防护魔法飞弹!(更别说活了这么大一把年纪,应该深知法师的脆弱)

当然,如果是骄傲的话,一切另当别论。

总的来说,那年轻法师还是挺聪明的——首先给予敌人错误的印象,让敌人认为自己在狂妄从而使得敌人自己开始骄傲(年轻的果然没我自己这种上了年纪的冷静啊),于是失败的原因就此埋下。

ps其实看到最后那年轻法师对那战士说的话,我刚开始还意味是买通了战士,了解了详细情况(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当然也可能是谁是胜利者战士就听从谁的),如果是收买了,那么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再次证明了低调是多么的重要啊......

sweating 发表于 2009-10-2 19:59:07

原帖由 雪绒花和庄静 于 2009-10-2 01:0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其实我觉得, 法师之间的战斗要是真的扯上规则的话,是最难描写的

其实法师战最好描写了,只需要写先攻就行了

lkmax100 发表于 2009-10-2 23:18:29

回复 35# 的帖子

再加上敌人投掷的时候总是丢1,自己检定的时候总是丢20......这样就可以更快的结束战斗了

招财猪 发表于 2009-10-3 00:47:17

楼上两个小鬼都给我闭嘴, 3颗飞弹都能丢死至少16HP的法师的战斗真那么值得讨论吗?不顶这贴你们俩会怎么样啊.再说也丢你们魔法飞弹.

P.S. 人家有施放8级法术,7级当然不在话下. 多好多强大.才几轮就把法术无效结界给耗光了, 年龄真是坑人啊!!!!!

如果分析问题太多了, 所以至此为止吧. 希望楼主下次不要用DND背景来写, 自己设定多好, 永远是最最正确 /v

z415 发表于 2009-10-4 01:35:56

回复 37# 的帖子

你真是一个善于挑别人毛病的人啊,难道阁下BG2都玩透了

招财猪 发表于 2009-10-4 12:44:13

回复 38# 的帖子

难道你贴的目的不是让大家讨论以取得进步?

难道你不希望别人指出其中的不足以改进?

难道你如此不能正视自己的不足之处?

上面三问其实是一问, 我还想再问一句, 难道你就这么不能正视自己的缺点?我觉得你挺小心眼儿?

lkmax100 发表于 2009-10-4 19:09:51

我觉得楼主的文章实际上引出了一个似乎不怎么合理的问题:难道说终极金钟罩前一秒钟有效,后一秒钟就突然失效了么?在dnd中是这样的——所以才会出现楼主文章中的一秒钟时间差异所能带来的结果的天壤之别:魔法防御多支持一秒是生,少支持一秒是死。
当然,在游戏中在规则中可以这样。
但是我也见过这样的魔法护盾:随着时间等因素逐渐衰弱,不会陡然就没了。个人感觉这种对魔法防护的设定似乎更加适合写小说的需要,而不至于像dnd中那样具体多少秒那样来的太突然了。(而且不少小说影视作品中似乎都是这样的)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短篇,法师之间的战斗:一秒钟的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