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电影和中文版小说,不过感觉不看原版体会不到中土世界的精髓
看了电影以为我懂了,看了小说又发现我没懂,然后为了练习英语而去看了原文,于是我也不知道我懂没懂……
家中的书是译林的还是绿页书。02年左右吧
看过电影版和中文译版,据说原文版充满着优美的英文字句,所以目前正在加强英文,寄望将来有一天能读懂原本版。
当然另外一个理由是,能去读最新版的奇幻小说啦,向冰与火之歌之类的,不用苦等其他好心人放翻译本上来。
看过电影和小说,但小说……感觉看完后根本没有什么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