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的电影认真说是看了两遍··才懂了··~再看的小说~小说看的精疲力尽·
我看了小说,在看了电影,再加上脑内补完,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一个低魔的近现实的世界。。。
看过小说和电影,但都只看了一遍,然后有跑去查相关资料和作者成长史……嗯,真的感觉作者像在写历史,而不是小说……向作者的精神表示致敬!
优秀的文笔加上天才的想像,一切都那么一气呵成,都那么真实,没有突兀与一样之感,特殊的世界设定最终更像人类野史而非史诗小说(正史也可以,正考虑能否用某一证法证明137亿年前另一个宇宙中中土存在的可能性)
P.S.个人认为电影与文章相对独立,电影的完整性与连续性是与小说的跳跃式结构所不同的,PJ的优秀改变方使小说再现光彩啊
只看过电影 很可惜 应该看一遍小说
看样子我还是不够了解啊.....
电影看过,不过主要还是在阅读小说,原版和翻译版(所有能找到的版本)都读过多遍,对高等精灵语很好奇,正在抽空研究Ing~
四年级时看了《魔戒》,五年级时背《精灵宝钻》(背完了)。现在初一在学昆雅语(高等精灵语)。我最喜欢的设定是中土,费伦第二
我……我小学三年级看的译林版的书……一口气从头看到尾…………那会儿我还不知道哈利波特是谁……
仅从电影了解一些,小说一夲都没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