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Dire_unicorn 于 2013-5-28 13:14 编辑
长月歌黛 发表于 2013-5-28 11:4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1)请问你何时来到的ODY,是从哪里得知我们?请问你是哪里人(请注明下你目前所在城市)
A:唔唔,大约是 ...
我记得新人新星是不是有个奖章什么的可以拿啊?
还有我会告诉你奥德赛三分之一的板块我从来没点进去过么{:4_176:}
我一直觉得奥德赛的人挺热情的,是真热情不是其他论坛上那种插科打诨型。奥德赛之所以“看起来冷漠”是因为奥德赛有很大程度上的朋友圈性质,我之前在酒馆做了一张图就是想暗示这一点,奥德赛的使命决定了其核心成员是TIF(这也是为什么奥德赛没有新人QQ群只有TIF QQ群),当你被TIF的人接受为朋友了才能算得上是在奥德赛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奥德赛的人大多不管善恶与否,都比较害羞,有点Geek,有点呆萌,所以他们不是冷漠而是。。。看到陌生人不知道说什么好,可一旦熟悉了就无话不谈了。
作为法学生其实我不太建议奥德赛走商业化(哪怕仅仅是为了“自负盈亏”)路线,哪怕是有一点点也是很危险的。我现在写的毕业论文差不多是在研究Internet fandom的知识产权法问题。由于奥德赛的大部分内容是翻译作品,是未授权的翻译作品,所以只有在免费的情况下才能避免官司,在中国也好国外也罢,出版商和原作者的底线基本上就是“非商业化”“非营利”。比较稳妥的办法是在论坛挂一个捐款链接,并声明“为了买服务器空间”之类和版权无关的理由。这样没什么法律问题,就是怕有些没事儿闲的外人跑过来叨叨,这就要看奥德赛众人的脸皮是不是够厚了。。。现在在核心成员内部的捐款就相对比较稳妥。 另外也希望未来的服务器更大更便宜更稳定吧!
PS. 最好也不要挂广告,广告收入和商业化盈利的性质是一样的。捐款也必须注意数目,数目一旦过大也会被认为是一种实质上的盈利。还有长月你要是能想到这么多我就饿死在大街上了。。。
PS. 多谢招财猪:)这奥币给的有点多了,如果各位觉得我的法律意见看着还不错,请送给我1奥币以表示赞许:)多了就不找啦嘻嘻嘻
也许我们该找个比较负责的ody版主开个新人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