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说说什么因素让自己爱上一本书?
肯定有过那么一本书是放在书架上怎么随手就能拿到的地方
在心情不好或者无聊时惟一愿意翻开的
以后再看过很多类似的或者甚至更著名的
但都替代不了这本书的特别
是什么因素让你这样爱上一本书呢?
是人物性格?
情节?
作者的描写手法?
书的主题?
某段感动的句子?
还是全都喜欢?
还是说也说不清楚?
大家来讨论讨论吧,说说最爱的那本书,然后再说说是什么因素~~~~ 封面。
一句话。
一个人。
有时候也许不是一个“人”/笑 无所事事~~~~~~~ 基督山伯爵。。因为够厚。。可以一边看书一边K人 呵呵楼上的都好幽默啊
那我也说说我的~~~
恩...
应该是沧月的镜系列~~~
因为故事好好看! 我说还是故事性吧。。。。。。。。。。。
有没有人看过 乔斯坦-贾德 的《纸牌的秘密》? 每段时间都不一样~~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欢乐英雄、荒野的呼唤、百年孤独、冰火、、、
因为非常喜欢,所以读过许多次,熟悉到可以从任何一页开始看,看到哪里结束都无所谓,因为后面的情节已经了然于心。
看最久的一本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因为这本书读起来的感觉, 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随时随地都可以被深深感动。不是伤感的要掉眼泪,而是一种“同情”和共鸣(看过之轻的都知道这个同情是啥意思啦)。不得不佩服作者搭建文字迷宫的能力,真实到让人可以感受到书中人物此时此刻的感受。可惜的是这本书意识形态色彩重了点——不管是来源于作者无意的渗透还是外界有意的渲染。 哇~~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啊~~~
心仪很久了,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看
记得有次初中陪同学逛书店,她拿起那本书就舍不得放下
版主这样推荐,下次找到机会一定看看
尼采啊~~~ 金庸全集……因为从小就看…… 前面的引子很重要,应该看前是种感觉,读完后再看又是种不同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