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wsxedczzz 发表于 2008-6-9 23:46:37

挑中间的一段看,这是最检验书“质量”的
要看前言必须看作者本人写的,否则都不算数

iflyqing 发表于 2008-6-10 18:54:10

当然得看完才能决定爱不爱啊。。。==|||

clustersvy 发表于 2008-6-10 22:04:21

人物和情节,只要有一个吸引我就可以看下去了

william111a 发表于 2008-6-16 23:38:44

金庸的鹿鼎记 ~从中学到现在看了不下6边~~我觉得这书从里面学到很多东西~就是放到社会上也一样吃的开~~做人的圆滑啊 对事的态度啊 等等

DoDoRaven 发表于 2008-6-17 09:42:40

《佛洛伊德心理哲学》,失眠中的我只把序章看了大概2页,就睡了一整晚的好觉

蓝衣刚多尔夫 发表于 2008-6-17 16:01:50

有时候是一句话,有时候是一个人,更多的时候是故事本身

i2wby 发表于 2008-6-17 17:28:13

回复 #6 rtt911 的帖子

我看过乔斯坦-贾德的苏菲的世界!最近才看完!很好看!

xdn344 发表于 2008-6-19 15:41:49

是人物性格?
情节?
作者的描写手法?
书的主题?
某段感动的句子?

以上原因都有
最主要的是主题

demolich007 发表于 2008-6-19 21:17:34

原帖由 lihhcn 于 2008-6-18 22:38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大学时候心血来潮看黑格尔的《小逻辑》,一个月看了不到10页。

大一开始看肖霍罗夫的《静静的顿河》,到了大五毕业看了不到300页,总页数1/5还不到。


还好你没看完,黑格尔看出精神病的多的是。。

blueskybless 发表于 2008-6-21 11:29:52

纪念碑如游隼般停栖在这个峭壁上,它将审视这个宽阔的山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观看着。许多个三月,它将看到雁群飞过,看到它们向河流描述冻原上更清澈、更冰冷、更寂寞地水域。许多个四月,它将看着紫荆绽放又凋谢。许多个五月,它将看到在一千座山丘上闪耀的栎树花。寻寻觅觅的林鸳鸯将在这些椴树中寻找中空的枝干;金黄色的蓝翅黄森莺将从九月的天空发出鸣叫。山核桃坚果将“噗哧”一声掉入十月的落叶里,而冰雹将在十一月的树林里嘎嘎作响。但是,没有旅鸽会飞过这儿,因为除了这只在岩石上不会飞的青铜雕旅鸽之外,已经没有其他旅鸽了;游客在此可读到纪念碑的碑文,但是他们的思绪无法展翅高飞。

书里和博物馆里总是会有鸽子,但是那些鸽子是雕像和图象。它们不再感觉任何苦难和喜悦。书里的鸽子无法从云朵俯冲而下,让鹿儿奔向遮蔽处;也无法震天响地地拍动翅膀,为结满坚果的树林喝彩。书里的鸽子无法在明尼苏达州甫收割完的麦田吃早餐,也无法享用加拿大的越桔。它们不知季节的催赶,感觉不到太阳的亲吻,以及风雨的吹打。它们将永远活着,但是不会有任何生命。

读到这些让人流泪的文字,我就知道找到了一本属于自己灵魂的书。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来说说什么因素让自己爱上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