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16|回复: 12

众生相——印记城派系之我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8 12: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言
本文纯属就事论事,对其中的语言褒贬皆不负责任,特此声明
(若是不服就跨晶壁系来找我这个异晶壁佬的麻烦吧,哈哈。。。)

一,神明非神会
看到他们,我不禁就想起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不过是自焚的那一段。
很明显的,他们就是十年浩劫中红卫兵,胸怀打到一切牛鬼蛇神的勇气奋力向前。
不过很可惜的,他们的敌人不是泥胎菩萨,而是高魔位面的高能存在,所以他们的事业得不到充分发展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有一颗无畏的心,一切的敌人终将被打到(不得不说,自我催眠有时候还是很给力的)
他们这样相信着,直到永远

二,源头信徒会
相比起他们的类似盟友神明非神会,他们较为温和
他们类似于我们的传统宗教——道教,承认神明的存在,可把目光放到更高远之处
他们之中有帮助他人升华的,也有为了自己欺骗他人的,这一点也跟道教十分相似(如创出太极拳的张三丰和求仙一去不复返的徐福)
他们相比起他们的盟友,更尊重于身边的事物,因此较为讨人喜欢
他们一边感悟着,一边凝望远方(也许要一直到永远?)

三,万事皆空会
好吧,这就是一个真正的消极主义者大集合
加入了它,或者说能够真正加入了它的,只有两种人——超级消极主义者或是顶级骗子(不得不说,这是对欺骗技巧的不错磨练)
他们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是疯子了
不过我们都知道,疯子和天才只是一线之差,通过不间断的消极,精神得到了极大锻炼(也许这就是它受一些非物理系青睐的原因?)
就像某些佛教徒,他们一边寂灭,一边体会寂灭中的真谛(如果真的有的话)

四,末日卫士团
他们消极,可他们更主动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适合军火商的派系,他们不主动去破坏只是拒绝建设
拒绝建设,甚至成为破坏的帮凶,他们不会因此而愧疚,因为“万物消亡,我们只是在旁边帮帮忙”(现实中的M国甚至认为自己是在建设)
他们嘲笑那些建设的行为,为破坏它们提供武器,以此为乐,因为这履行了他们的哲学
消亡是不可逆的,相信他们也知道,他们也是一样

五,万亡会
一群活死人,一边呼吸(也许有些不用呼吸?),一边背弃生命
对那些有志成为巫妖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预备科,通过它,你可以更早的认识死亡(但不是直视它)
万亡会的会员们不惧死亡并不是因为他们不怕死,而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从来就没活过
相比起末日卫士团,他们更注重的是他们自身,执着于使自己成为一具行尸走肉
他们存在着,可是他们认为自己已经死了,然后继续存在着

六,定命会
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我以为他们是命运论者,后来才发现他们相信的是人定胜天
他们可以说都是精英,因为只有精英才可以成为定命会的会员,当然,相比起能力,更重要的是去争取的勇气
他们为了得到而付出,相信付出将带来收获,命运可以通过努力而掌握在自己手中
这是一个适合成功者的派系,因为那些失败者没有收获成功的能力,决定不了自己的命运(“那些抱怨自己运气不好的都是可怜虫”)
他们得到前,必先付出,至于付出与收获的比例问题,这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七,秩序兄弟会
他们的所作所为远没有他们的名字那么光明正大,说到底,他们就是一群研究空子的专业户
律师会喜欢它的,当然,喜欢它的也绝不仅仅只限于律师,通过对规矩的熟练掌握,他们也可以成为法官
他们同台而坐,针对空子展开激烈的攻防或是默契的对答
某种程度上,他们是对的,掌握了规矩就是掌握了世界
只是很可惜,他们生不逢时地生活在了多元宇宙的世界,这里除了秩序,还有混乱

八,自由联合会
总的来说这并不能算得上是一个传统意义上派系,应该说这是一个异见分子的大本营
这里属于那些不想加入其它派系又不想沦落成圈外佬的人
也许这里并不能给你带来归属感,但至少可以给你一个归属的地方
类似于地方的青年会之类的组织,只不过比它还要自由,连会长也没有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如果你要的只有自由,你可以在这里找到

九,和协会
有些人说他像异界的城管,好吧,的确挺像的,或许还要加上警察
不过只是负责逮捕的那一部分
他们是印记城的维稳部队,用他们的辛勤劳动维持印记城的繁荣稳定
和谐是好的,对吧?所以他们认为他们就是正确的。
只不过他们不知道,有些时候,冲突也是不可避免的

十,慈悲灭绝会
印记城已经有末日卫士会这个军火商了,那当然也少不了暴力机构,也就是这个慈悲灭绝会了
和谐会跟他比起来只是小儿科,比起逮捕,他们掌管的是生死大权
它们是法定机构,因此他们可以游离于法律之外(一切以公正之名行之)
他们是真正的警察,面对他们,可以使人感觉到绝望(如果你违背了他们的正义)
好了,我们都知道印记城是在什么地方,所以我们也就能想象得到他们的正义是些什么东西了

十一,革命同盟
他们称自己为革命者,可是他们看上去更像外界赋予他们的称谓,那就是无政府主义者
他们的目标是推翻一切,然后在废墟上用剩下来的资源建设一个新的世界
问题是,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剩下来的又会是什么?那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他们游走与各派系之间,为革命积蓄力量,这是他们的荣誉,虽然有些时候人们会称他们为骗子
好吧,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崇高的选择,因为,加入了它,就意味着奉献

十二,个人标记会
个人标记会的哲学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唯心主义,而且是最强力的那种
天上地下,唯我独尊,他们很好的发挥了这句箴言的字面含义
成为一个个人标记会的会员是幸福的,因为你可以收获无尽的自信心
可是啊,盲目的自信往往意味着挫折,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也是无意识间的闪现
只要我还在,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这样说道

十三,感觉会
跟个人标记会相反的,感觉会代表的是唯物主义
他们不相信文字或是诸如此类的事物,他们相信的是事物本身以及随之带来的感受
没有什么比感受更加奇妙的了,他们这样说,伴随的是永不熄灭的好奇心
可是对于感受的渴望,往往也迷惑了他们的心
只要有新奇的体验,虽千万人吾往也,哪怕那是地狱尽头

十四,超然会
这是一群直感者,或是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一群二愣子
他们做事不经大脑,以意识作为自身的驱动力,这好像是一种禅修的境界
他们很适合成为朋友,只要你可以忍受得了他们的直言直语
他们不适合成为敌人,因为搞不好你还在衡量得失你已经被一刀两断
无想的世界给他们带来宁静,不足在于,有些时候,做事还是需要点脑子的

十五,混乱会
好吧好吧,这里就是一群混混的集中营
在这里你找不到任何一个守序的家伙,他们行事只凭喜恶
找这样的人当朋友是最不幸的,因为你不知道今日和你把酒言欢的家伙明天会不会用酒壶把你的脑袋砸碎
但是,如果你想找些人办事,找他们吧,条条框框在他们身上永远没用
如果你想把酒狂欢,某种程度上说,找他们当个临时酒伴还是不错的
发表于 2010-10-8 15: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啊啊!

神明非神會要追求被神祇隱瞞地真理啊!
追求真理這點很重要,不要迷失在障礙上。

之前看神明非神會比較多,
其餘的要慢慢看看再回應。

源头信徒会啊!
成為神真地是比較進化存在嗎?
或者是其實成為元素生物才是?或者構裝生物?樹化生物?不死生物?
把神放在那麼高階沒道理,神還要依靠信徒而存在呢!
元素生物體現了自然,構裝生物有秩序和長壽優點,
樹化生物與自然合而為一,不死生物有獨特世界觀點。
每種似乎都能說比較進化呢!沒有舉例的還有很多。
搞不懂友派為何話那麼多心力在虛偽的神上。

萬事皆空會,這派別很奇怪─
對外在一切事物皆無意義,
似乎無法順利推到要在內心追求意義。
感覺上這派別很接近憂鬱症的心理狀態,
或許是某位患有憂鬱症設計者寫出來得!
個人有憂鬱症,能體會這種心境。
大大對於佛教信仰可以有更深入了解,
苦集滅道這基礎教理可以看看。

末日卫士团哲學方面有數個實踐上難題:
如果衰亡是宇宙本身目的而不應該阻止,
如何得知這就是宇宙目的無誤?
退一步來說即使宇宙目的真地是衰亡好了,
可是怎樣才叫做應有地步調?
另外如果無法大概掌握衰敗的步調,
即使知道什麼是應有步調也沒什麼用!

萬亡會思考實在有些問題,指邏輯上問題。
首先先指出活著的特徵,然後說整個多元宇宙其實都沒真正活過。
到此沒什麼問題,可是接下去似乎有兩條路:
尋求真正生命,或者尋求真正死亡。
大多數生物皆是愛生厭死,為何要選擇真正死亡而不是真正生命?

暫時到這裡吧!
思考這些有種令人抓狂的感覺。
休息一陣子再繼續思考吧!
发表于 2010-10-10 09: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本没有生命这回事 万物皆在死亡的过程中
发表于 2010-10-10 14: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神明非神会在双蛇设定里不是受到阿老大的“资助”么?www
印记城里的派系都是相当极端的却又相互制衡的 不过既然是绝对中立的城市那么也没什么问题=3=最高的还是刀锋女士吖
派系成员...俺只能理解为通过选定一个绝对的人生信条作为自己活下去的动力罢了,没必要深入较真啦~
发表于 2010-10-10 15: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意志就是力量外層位面,
一群人有相似信念可以改變環境喔!

利如神明非神會人數夠多可能可實現─
反神術領域。

請問阿老大是誰呢?
发表于 2010-10-11 11: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巫妖这种躲避死亡的角色不会加入崇尚真实死亡的万亡会吧......
发表于 2010-10-11 13: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老大是阿斯莫迪斯…双蛇设定里说不信神的人死后会被送到阿老大那里被他吸收(大意)而神明非神会则受到他的赞助(当然会本身不知道这件事)顺带一提,万亡会很讨厌不死生物
发表于 2010-10-11 13: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万亡会不讨厌不死生物,实际上万亡会这些消极的家伙不会讨厌任何事物。。。他们最多只是觉得不死生物很可怜而已。但如果有人故意去大量制造不死生物,万亡会也是觉得“麻烦”的
发表于 2010-10-12 20: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的帖子

话说万亡会会长斯卡尔不就是一个巫妖吗~?
发表于 2010-10-17 19: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斯卡尔是一个已存在了几千年的巫妖,也是一个20级(大概吧)的法师。据说他把命匣藏在了负能量位面——那里有万亡会建立的大本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奥德赛公会

GMT+8, 2026-6-24 16:14 , Processed in 0.01239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