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常灝

關於星界與萬物歸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5 10: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其实就是多
能量除了正负,不是还有地水风火?也就是元素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正代表的是秩序和善良
负代表的是混乱和邪恶
元素,代表的就是中立
但是实际上,中立是由二中分出的,
万事皆三,只是一个结论
可是万事却是由一,甚至是“道”为始
用DND的观点来看的话,若是有至高神,一就是神上神,道就是创世神
由此可见,东方智慧已经逐渐对DND产生了影响
 楼主| 发表于 2010-10-5 16: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目前認知,神上神似乎和創世神在這體系相同。

話說在異度風景架構下,
正能量和負能量無法和善惡秩序混亂有必然關係,
一個是內層一個是外層,
兩者除了影界外沒什麼辦法直接連接。
发表于 2010-10-5 18: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说法
世界的映射理论
正如同外层的神魔可以通过他们的力量将影响映射到俗世
内层的能量也可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之外的事物
不同的是,一个是主动的,一个是被动的
但是并不能因为它的非主动性就去割裂它的影响
当然,我说的也不是绝对的,毕竟世事无绝对,可是我说的是日常
还有如果神上神与创世神相同(你不会是指AO吧?AO不是)那么也是说得通的
因为世界本来就在哪里的,缺的只是一个敲破蛋壳的人
谁敲破了蛋壳,谁就是创世神,但是,鸡蛋并不是他造出来的。。。
 楼主| 发表于 2010-10-5 19: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
記得在三板前諸設定共用內外層,
那說AO是創世神有何不可呢?

無論是善良邪惡混亂秩序都無關生死的正負能量,
都是希望己方生敵方死。

話說道教體系道體現三清不就是身兼創世神漢神上神嗎?
发表于 2010-10-6 12: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AO只是上古四巨神之一。。。只不过其他几位都不知所踪,AO就变成神上神了,不过要是说他是创世神,他还真没这本事。
还有一点,那就是道教三清的存在,只不过是道的人格化而已,而真正位于至高无上的,是道,之所以化出三清,只不过是让道更便于一般人了解而已,要不然一直“玄之又玄”,怎么增加群众基础啊,这也可以看做是宗教世俗化的必经之路吧。。。
还有啊,就是你说正能量就代表生,负能量就代表死,这实在是太肤浅了
你说一个恶魔啊魔鬼啊亡灵啊如果一直接受的是负能量的话,那它还真“死”不了,可是如果给他正能量,它却反而会“死”了
正负能量和生死是扯不上的,就算是元素,还是能让人生死,不是吗?
至于说正负能量跟善恶没关系,建议你查查在那些地域的遇怪目录,你就知道有没有联系了(详见位面手册)
 楼主| 发表于 2010-10-6 13: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請教些資料上問題:上古四巨神出自哪本書?

正能量有具體說會給予傷害的,除了正能量位面外,
是不死生物,而惡魔和魔鬼目前沒看到這樣說明。
請問惡魔魔鬼會遭到正能量傷害是出自哪本書呢?

去看了位面手冊那表格,
遇怪目录看不出善惡和正負能量相關性。
不過位面手冊正負能量位面描述倒是強烈與生死相關。
发表于 2010-10-6 14: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AO其实就是DND的创始人之一,一开始有四个,后来就只剩他一个了,我是查资料时不经意看到的。。。
至于说恶魔和魔鬼不会受正能量的伤害。。。可以具体参照一下·洛山达的牧师领域,基本都是正能量的,也具有伤害性。。。
至于正负能量位面的描述。。。总的看来的确围绕的就是一生命
负能量是生命的磨盘,正能量是生命的熔炉,这样看上去,的确很简明易了
可是,让我们再将其投影到主位面。。。正与负完美的结合了,
求生本能的确是每种生物都具有的,可是尊重与否却是不一样的,善良的尊重生命,邪恶的亵渎生命。。。也许不像正负位面那么强烈,但是,这不也是说得通吗?
能量由何而来,又往那里去,这就是一条长河,川流不息,去而复始。
不能因为爱会伤害人就否定爱,只不过是因为它太过强烈,这就是正位面的启示,因此才需要协调
经过协调,由内而外,就有了主位面
存在即合理,合理既是有理由,地水风火我们都可以为他们找到根源,正义和邪恶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生命不仅取决于生命,还取决于对待生命的态度,而这态度,就是。。。
 楼主| 发表于 2010-10-6 14: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這裡討論事故事中,
在故事中除了還有痛苦女士外,
似乎沒說其他疑似神上神存在。
創世故事多元宇宙有多元版本,
似乎每個主物質位面一個。

惡魔魔鬼部份,尚未看到具體資料。
個人認為該問問題是:
惡魔和魔鬼可以用正能量來治療傷口嗎?
或者是該用負能量治療傷口?

善良與邪惡根源不就放在祝福地域與灰色荒野嗎?

覺得這遊戲切不清楚部份就是:
善良光明生命、邪惡黑暗死亡。
多看看神話故事就能知道,
善良光明生命可分屬分三神,不必然有關聯,邪惡黑暗死亡同理。
這理不清個人認為是基督教影響:
善良光明生命都是耶穌領域,撒旦領域為邪惡黑暗死亡。
或者說是更早的沃教開始更加恰當。

精神領域就歸精神領域,沒必要和生死領域扯上關係。
发表于 2010-10-6 16: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由内至外,祝福地域與灰色荒野在外域
还有,这个系统里死人会先被送到冥界,有信神的被神接走,无信的被播种到无尽深渊,好像还有些继续留在了冥界
还有,我也赞同你的观点,的确是说不清的,我们所做的也只就是讨论而已
。。。不过好像已经有点混了,算了,这个问题就到此为止吧
万物归环。。。
到底是风动了,还是帆动了?
说到底,使我们的心动了啊。。。
发表于 2010-10-6 18: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万象守一 于 2010-10-6 14:08 发表
AO其实就是DND的创始人之一,一开始有四个,后来就只剩他一个了,我是查资料时不经意看到的。。。


您確定那「資料」可信?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奥德赛公会

GMT+8, 2026-6-24 16:14 , Processed in 0.02204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