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68|回复: 7

[PSCS] 应付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17 20: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为看到还是红的我今天值班么事情做就擅自翻了..-.-有不妥的地方请多指教

Dealing with problems

处理问题

战役就像真爱—其过程永不会一帆风顺.问题一如既往地必将发生,无论你多用心的控制战役.绝大多数都是些肆虐在每个战役中的常见问题: 角色不合,缺乏新点子,太多魔法,太多财宝,诸如此类.然而,有些问题是在异域风景战役中特别存在的:

多元宇宙的大小

老生常谈一下: 多元宇宙是个非常大的地方!如果真要同时对付数十个宇宙,任何城主都应付不来.太多的位面,太多的选择,而快速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人为的限制它们.这也是那些位面通道,星界维管,传送门之类的东西存在的原因.地下城主控制这些门,这样就可以依照需要来开启或关闭各位面区域.如果玩家们还不足以强到对付深渊探险,就别给他们去深渊的门!如果城主还没设定过天堂山的任何细节,也用不着提供任何去那的路.等城主和玩家都准备好了,通道自然会从天而降的.

即使单独在一个位面内,也可能会有路程太远或者无法通行的情况.从荣光城步行去Curst几乎永远不可能(去看看外域地图吧),但你也用不着非要走过去.首先,旅途过程可以被简单描述成:“你们坐着一辆奇怪的位面篷车,在一片神秘的混沌中穿行了三个礼拜,终于到了Curst.”其次,城主总能在印记城中创造更多的传送门,以把玩家从一头“呼”的秒送到另一头.记住,这些跨位面的捷径是为了消除冒险中的无趣部分,而不是让玩家角色去讨巧的.


团组设定中的“感觉”


进行异域团组时,态度必须明确!这要求DM和玩家双方都要更深入的进行角色扮演.令人悲哀的是,有些玩家要么做的很惨淡,要么根本就懒得进入角色.如果他们不玩好这个部分,那么那些令异域的游戏趣味而诱人的东西也会跟着消失的.

首先,出现这种情况时别怪你的玩家.角色扮演是要从地下城主开始的.要确保你的口吻--不可一世的,或者玩世不恭的,甚至粗话,都要一一到位.也记得要热情而个性的扮演你的npc角色.在行动中体现态度,玩家需要选择如何扮演这些部分.如果你的玩家仍抓不住诀窍,你可以鼓励他看看他选择的派系,阶层,种族,以及阵营.有时玩家并没有完全了解如何扮演他选择的这些东西.大多时候玩家会逐渐进入角色,但有时他们就是不能合拍.这种时候你可以让他转变原有设定.当然这有违规定,可地下城主都有权这么做.游戏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得到经验的过程.

痛殴百万群怪

他们会给他绳子,
若他不为音乐付角子;
好吧,事实上不是给他绳子,
而是将绳子套上他的脖子;
当然若是他没有脖子,
他们或许只好给他绳子;
他到底在听什么音乐,话说回来?
                                                         
--Nohut, 混乱会成员, <友人的试炼>




“嘿,这些位面住着众神,超强恶魔,还有难以想象的怪物,所以咱们去杀光它们吧!”

这话有问题,呆头.一个异域战役并不是要痛扁雷神再抢了它的活,也不是要清光这儿所有的巴特兹魔.这并不是一次力量的旅程,玩家角色并不需要干掉附近所有最强,最坏,最大的东西.如果有个地下城主照那样跑团,那他弄错了重点.翻回去重读关于语气的章节,再回来体会一下.

当然,也有时城主在跑一个很棒的团,但仍有些玩家处于“干掉所有看见的东西”模式下.这很难解决,这种类型的玩家总是在能建立起一个扮演环境前干掉一切他们本该交谈的对象.这就是需要使用位面中的权威和势力的时刻,让这些白痴的极品呆头们记起自己该干什么.恐吓蠢货会迅速招来一群不友好的暴徒注意--在态度决定一切的地方走来走去大声嚷嚷时,总会有挑战者热切的想把你放倒.不管这些闯祸者本身有多强多坏,附近总有人或某种东西更牛—特别是在位面中,那些力量本身比呆头们以为的要近的多.记住,一个比你更强大的力量在自家地盘上能做到任何DM乐意它做的事.如果事情直转而下到这步田地, 当它真的要赢时你是不可能打得过这种存在的,若它真的希望赢.倘若玩家只是有些热爱斗殴,那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把他们放到战斗和杀戮不起作用的环境下.玩家的任务可以是为两个善良位面的居民缔交和平,或者为了让囚徒获释而和巴特兹魔交涉.DM应当维持这种状况直到他们习惯于真的去扮演角色而不是单纯在那丢骰子.

如果角色们嗜血到底死不悔改,那还有一个战略:比杀了他们更残忍的办法或许就是无视他们. 让他们发现自己想干掉的对象要么太强大,要么就是太够不着.让他们看到自己的角色们徒劳的攻击目标,而它只是打个哈欠就离开去找别的乐子;让他们发现自己最狠的绝招也丝毫伤不了敌人,这种情况下玩家们才不得不去想点别的办法.而这迫使他们去扮演角色.这个方法是一种迂回的手段,但玩家们必须认识到自己的角色不是用来见什么杀什么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 奥币 +20 收起 理由
pksunking + 10 + 10 那首诗译的很赞
skywalker77 + 5 + 10 非常有爱。大米居然译过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12-17 20: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见义勇为者。 multiverse 我们一直译为多元宇宙。其它到时校对时在说。看了第一段,非常好。[y:4]
发表于 2008-12-17 21: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唉,刚发现,原来这个大米也译过。醉打金枝了,咋办[y:3]
不过是我的错,没有及时看到与更新。不过,两人译了更好,校对时更方便[y:7]
欢迎继续乱挖。。。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8 08: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囧,我上来就给多重了...

即是说红色区域实际上也是翻译好的?那另一块我就不动了~
发表于 2008-12-18 09: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在这青黄不接的时候竟然有人主动跳出来,真是太好了![y:26]
话说,分类应该是PSCS而不是Faces of Sigil吧。

原帖由 evenlong 于 2008-12-18 08:24 发表
囧,我上来就给多重了...

即是说红色区域实际上也是翻译好的?那另一块我就不动了~


不是说红色区域实际上也是翻译好的,你没看到后面有“XX接手”的字样吗?这种是有人接了,正在翻,所以要找红色的但没人接手的翻,并且接的时候也要说一声,以防别人撞车。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8 11: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抱歉~~因为看起来那个人好像失踪了,所以我就擅自插手了OTL
发表于 2008-12-18 12: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venlong 于 2008-12-18 11:44 发表
哦,抱歉~~因为看起来那个人好像失踪了,所以我就擅自插手了OTL



呵呵,大米的确是最近事比较多。
看你译得又快又好,赶快多接几篇吧。[y:13]
发表于 2008-12-18 12: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venlong 于 2008-12-18 11:44 发表
哦,抱歉~~因为看起来那个人好像失踪了,所以我就擅自插手了OTL


大米乃看到了么......新同学已经识破你的本质鸟
再不交稿就鞭打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奥德赛公会

GMT+8, 2026-6-24 17:52 , Processed in 0.01393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