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zhaoluyang 于 2008-6-14 14:09 发表 
这么说巴特兹,塔那利,尤哥罗斯是3版才分出来的么~~[s:3]
那2版有阿老大么,3个种族全是混乱邪恶阵营?
那可真是巨汗了~~
............
我來解釋一下
在古早古早,連我都還沒出生的一版時期,沒有巴特茲`塔那利,尤哥罗斯這種稱呼,有的只有守序邪惡的Devil,中立邪惡的Daemon,
混亂邪惡的Demon,然而由於受到外界的所謂拜惡魔教的毀謗和攻擊,才使得TSR在二板改版後將其改名為Baatezu`Yugoloth`和Tanar'ri
.在三版後,因為當時社會風紀已經開明,才又再次稱呼他們為一版原名.除了由哥羅斯......因為Demon和Daemon容易搞混.
而skywalker77兄所翻譯的惡魔,指的是Fiend這個指稱所有下層界生物的集合名詞,所謂的惡魔`魔鬼之分不過是中文譯名罷了
(台灣方面的譯名,魔鬼翻成惡魔,惡魔翻成妖魔......Daemon我私下稱呼為邪魔)
關於尤格羅斯階級嗎.....我記得我之前在某帖回答過,自己找找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