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skywalker77

[PS城主手册] 外层位面之灰色荒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4 15: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haoluyang 于 2008-6-14 14:09 发表
这么说巴特兹,塔那利,尤哥罗斯是3版才分出来的么~~[s:3]

那2版有阿老大么,3个种族全是混乱邪恶阵营?

那可真是巨汗了~~



............

我來解釋一下

在古早古早,連我都還沒出生的一版時期,沒有巴特茲`塔那利,尤哥罗斯這種稱呼,有的只有守序邪惡的Devil,中立邪惡的Daemon,
混亂邪惡的Demon,然而由於受到外界的所謂拜惡魔教的毀謗和攻擊,才使得TSR在二板改版後將其改名為Baatezu`Yugoloth`和Tanar'ri

.在三版後,因為當時社會風紀已經開明,才又再次稱呼他們為一版原名.除了由哥羅斯......因為Demon和Daemon容易搞混.

而skywalker77兄所翻譯的惡魔,指的是Fiend這個指稱所有下層界生物的集合名詞,所謂的惡魔`魔鬼之分不過是中文譯名罷了

(台灣方面的譯名,魔鬼翻成惡魔,惡魔翻成妖魔......Daemon我私下稱呼為邪魔)

關於尤格羅斯階級嗎.....我記得我之前在某帖回答過,自己找找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奥币 +2 收起 理由
skywalker77 + 3 + 2 谢谢EVENA大人!受教了,我一直说不清。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奥德赛公会

GMT+8, 2026-6-24 19:51 , Processed in 0.07899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