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一个做自己想要得梦的方法;
多看点东西,这不毕多说。
要点是,躺在床上,入睡前,多在脑海中预演下自己想想中的故事。
做梦时,大体按你的想法发生梦境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原帖由 xjw311 于 2007-9-9 12:0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教一个做自己想要得梦的方法;
多看点东西,这不毕多说。
要点是,躺在床上,入睡前,多在脑海中预演下自己想想中的故事。
做梦时,大体按你的想法发生梦境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这个方法完全无效的,至少对我来说
不过梦到意想不到的东西不正式做梦的乐趣所在么
对我也完全无效,我就一被梦牵鼻子走的……
heh,突然想到以前作过和sinan兄类似的梦(不是指内容)
梦到在偶们财大门口发生校园枪击事件,好多穿铠甲古装长袍的人抗着机枪(ak,m16啥的都有)对射,现场一片狼籍,血啊骨头啊(为何有骨头...)爆了一地,象是帮派斗争...有一方还骑着战马,我当时正出去吃饭,看到有个武僧(穿武僧袍)用手指在墙上刻字<不做假帐>,当时就怒了,于是从腕骨里抽出一把巨剑和他对削...后来我同宿舍的弟兄们还骑着龙来支援我...最后我们都被拉到训导处,说破坏课堂纪律被留校查看处分...
再以后,看了部叫作<高地人>的法国片,好多桥段都很相似,当时就orz了...
说到做梦,各位可有诸如:梦里到一个地方,以后在现实中印证了(以前从未去过此地)的现象呐?貌似术语是叫做<视感>的
视感???呃。。。原来还有个术语~~~
这种忽然觉得正在发生某一幕场景似曾相识的感觉人人都会有~但却人人不同——有的人时常感觉到,有的人只是偶尔感觉到~~有人说那是梦中曾经见到过~~~
我更倾向于相信那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一定的预知能力,可以在潜意识中综合以前发生的时间对未来的事情做出预测。只是对这种能力无从把握,所以只能是有一些微妙的感觉罢了。
有时候的确会有预知能力,我小学时候经常会在成绩公布前一晚梦见某个同学告诉我成绩,第二天成绩出来了基本上都差不多的
洛玛萨说的情况,我怀疑你以前看过那部电影
厄...从维基上找了下:
既视感﹝英文直用法文词 déjà vu ,意指“曾经看过”,中文又译“似曾相识”﹞,是人类在现实环境中﹝相对于梦境﹞,突然感到自己“曾于某处亲历某过画面或者经历一些事情”的感觉。
情况:
依据人们多数忆述,是先于梦境中见过某景象,但并不以为意,是真正到了景象该处时,便会对陌生的环境突然浮现出“似曾相识”的感觉。
假设和学说:
有说既视感是人的脑部对于短暂未来并未曾发生的事情的预知。
也有人说这是人对其他多重宇宙或平行宇宙在同一时间轴上所发生的事情的认知。
有人则从医学角度认为这是由于左右脑的信息处理突然不协调所致。
参考条目:
梦
幻觉
预知梦
经过一定的训练控制梦境或者控制梦境里的事物走向确实是有可能的。
我也有过似曾相识的感觉……
其实癫痫病人都会有似曾相识感。当然,有似曾相识感不等于有癫痫病。
似曾相识感的产生好象是因为嗅周皮质功能异常而导致的。
当我们遇到从未经历过的情形或者从未见过的事物时,处于正常情况下的该皮质会将信息标志为“新”并储存。所以我们再次遇到相同事物的时候,会产生“过去来过,见过”的感觉。
而该皮质功能异常的时候,则不会将这些新信息打上“新”的标签,所以人们才会有似曾相识感,例如觉得这个实际上从未来过的地方是不是以前来过。
一般来说,对于正常人而言,海马状突起的功能是正常的,所以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会比较怪异。因为此时功能异常的皮质告诉你“这个地方以前来过”,而功能正常的海马告诉你“这个地方以前没来过”,两者之间产生了冲突……
我同事的梦:
妈妈叫我"起床了"
..........."恩"
迷迷糊糊中起床了...穿衣服了.......漱口了......突然听到一声
"起床了!"
"我起来老!"我怒吼道,
然后发现自己还在床上
前几天做了个梦,常去的BBS被和谐了,结果醒来后真地被和谐了,当天又做了个梦,被和谐的BBS又开了,结果醒来后真地又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