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67 David-LEE 的帖子
内斗和凝聚力不足这样的事什么种族都会有的征伐秘银厅那次战斗在班瑞主母挂掉和天亮之前,人类+矮人的杂牌军和卓尔的死亡比例接近1:1
记得青萝斑竹介绍魔索不莱城的文章里说过那边的普通卓尔战士的实力强到北方一些人类城市一个城也找不出20个来。再联想一下达耶特佣兵团在卡林港的战斗情况两相对比就能发现卓尔确实不适合在开阔地带大军团作战。
开阔地带大军团作战更适合有更大体型和更强体质,更重更厚的铠甲,更重更长武器的生物。
混战中卓尔的战技和敏捷会被浪费掉,在那种战场的发挥甚至不如格特巴斯特军团那些训练不足的肮脏疯矮人。
他们也确实死不起人,对大规模战役的伤亡惨烈承压力不足。在他们眼里人类和矮人什么的应该就像人类看地精和兽人的感觉,作为攻击方胜负未分时死亡比例接近1:1按一般战斗来说不算失败,让他们碰上心就开始散了。
回复 #70 暮星 的帖子
刚刚发现因为比较热闹青萝斑竹给加分了真是感激涕零
终于看了她翻的查伦之爪和瑞厄德
没看得3本半里出的事真多
武技教官可惜了。没觉得面对面作战他会输给半恶魔
那个半恶魔是这几本书最令人厌恶的角色 原帖由 胖飞 于 2007-8-27 19:2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刚刚发现因为比较热闹青萝斑竹给加分了
真是感激涕零
终于看了她翻的查伦之爪和瑞厄德
没看得3本半里出的事真多
武技教官可惜了。没觉得面对面作战他会输给半恶魔
那个半恶魔是这几本书最令人厌恶的角色
阿吉斯输在武器上了,剑被杰格拉德用人类的一把斧头砍断了。 可惜了
他那把分裂者也似很粗壮
小崔的小说里这么多械斗也没见他那两把宝岛磕坏过谁的武器
还以为这类小说没什么武器破坏技
最后看到昆舍尔搞死半恶魔还是很痛快地 M城的数据都是班瑞家而且是二版的,就算3版等级也一样,其他家族哪个有钱到让杂兵进武塔修行?20年武塔修行出来都是7~10级.一般家族和平民的士兵大多只是武者.贵族家族的杂兵也就是罗丝刺这样4级前后
回复 #75 David-LEE 的帖子
黑暗精灵第一部里小崔进武塔的时候他有一个同学叫什么凯诺芬的就是没有姓氏的平民,而且说过出来后混得不好可能只能当个厨子的话。战士的修行是十年,前九年在武塔,后一年分别在术士塔和蜘蛛教院PS:黑暗精灵社会有公共教育,有装假肢的武技长,哪天魔城出来一个黑十字会也不稀奇,总觉得他们的社会比起一些人类社会来,宽容、平等跟仁慈得吓人 虽然罗丝的一大堆行动看上去混乱不堪难以预测,但是最后她的选择却是简单而符合逻辑的,让善于权术但终究只是得势小人的班瑞还回去干她的工作,让最虔诚的祭司成为自己的圣者,同时把一个摇摆不定的祭司变成一把利刃,将她的利益在下界那些笨蛋的争端中最大化,就这么简单。 刚拜读完版主的译作,感觉不错。
自从看过龙枪系列和崔三早期的小说后,很久没见过这么浓重D&D风格的作品了,萝卜大人功力不浅啊。
原作的设计也是非常精巧,曲折起伏而又余韵未尽,几位主角台柱估计又可以出些书继续表演,相比之下龙枪实在有点不够精明,太早让雷斯林退出舞台了。 话过三句必跑题,看到最后,大家已经完全忘记了楼主发起的中心主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