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47 胖飞 的帖子
事实上在深水城还是深水堡的时期,剑湾沿岸卓尔精灵的突击队到处神出鬼没,灭了不少小国,弄得深水堡都快成难民收容所了。另外奴隶在卓尔的军事行动中就是真正的炮灰角色,主要用处就是踩陷阱开路,如果能顺便消耗掉一点敌人的有生力量就算额外收获了。 原帖由 青萝 于 2007-8-24 13:3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事实上在深水城还是深水堡的时期,剑湾沿岸卓尔精灵的突击队到处神出鬼没,灭了不少小国,弄得深水堡都快成难民收容所了。另外奴隶在卓尔的军事行动中就是真正的炮灰角色,主要用处就是踩陷阱开路,如果能顺便消 ...
如果能顺便消耗掉一点敌对家族有生力量就算最大的收获了 基上卓尔們就是太陰險,反而成了他們的弱點............ 说句题外话.
其实在下一直觉得卓尔的个性与他们的表亲日精灵是一脉相承,一样的自大,以己为中心,藐视一切其他种族和文化,残暴且好大喜功.而不同的日精灵国度或城邦之间的倾轧丝毫不逊于卓尔的家族之争.
不同之处在于日精灵帝国(曾经)更为强盛,也跌得更惨.犹似一切在地底来了个翻版
回复 #53 洛玛萨战巫 的帖子
我觉得最大的不同是日精灵选了个好主子。 原帖由 frogbaz 于 2007-8-24 17:4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我觉得这个不太合理,难道卓尔的奴隶是不用话钱买,不用粮食养的?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成?
要知道,历史上有很多强悍军队都是由奴隶组成的。比如大名鼎鼎的马木留克。他们击败了不可一世的蒙古铁骑,保全了伊 ...
关于这一点我倒是觉得很合理,因为你先要看看那个时代的城邦和国家是什么概念,经常是一两千人(包括老弱病残在内)圈一小块地方就组成一个国家,这样的话,被几百人的卓尔突击队灭国是很正常的吧? 那时的北地就是一片蛮荒
在卡林衫人眼里,深水堡就一茅草棚,犯了罪要被流放到北地的还不如做奴隶 这小子死了??? 太可惜了,多好的打手啊 原帖由 frogbaz 于 2007-8-24 17:4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觉得这个不太合理,难道卓尔的奴隶是不用话钱买,不用粮食养的?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成?
要知道,历史上有很多强悍军队都是由奴隶组成的。比如大名鼎鼎的马木留克。他们击败了不可一世的蒙古铁骑,保全了伊 ...
实力决定权力,使用马木留克的结果就是政府长期被马木留克把持,苏丹什么的都是随他们之意废立的木偶,罗丝JJ大概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至于浪费问题,拿粮食养奴隶必须让奴隶的产出大于粮食的消耗才行,奴隶种族生得多,定期赶出去消耗一批可以节省粮食吧……以前看设定,有些粮食不足的卓尔城市献祭的次数特别频繁,人类历史上饥荒往往会引发战争……两脚羊……如果让奴隶踩陷阱是浪费,那角斗士不是更浪费…… 而且MS卓尔城中的奴隶商基本都做的没本生意,就是带上干粮和武器,搞一突击小队到地面上逮些倒霉的地精啊兽人啊狗头人啊豺狼人啊回来倒卖就是,如此奴隶的价格应该不高的说,反正搞次地面袭击就有了,而且还可以顺便训练士兵作战,暗杀个把家族敌人之类的
PS,奴隶的食物除了地底的一些劣质食品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奴隶和失宠的倒霉蛋们的尸体,看《卓尔之女》第一部里莎克提就是在平息了洛斯兽地精暴乱之后,把死去的地精尸体给还活着的当食物,在卓尔的城市中奴隶是没可能有坟墓的,他们即使变成了尸体也不会逃脱被利用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