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整个社会就是军营的放大版。即使以当时的标准看也不算民主。
波斯王跟斯巴达王的那段对话简直就是对东方文明的蔑视和西方文明自我中心的自大的赤裸裸的表示.....
tiara是种环形的带
翻成头环?
300算什么!就是垃圾
这贴快成300讨论贴了。
是不是我的标题有误导嫌疑?
原帖由 frogbaz 于 2007-7-19 21:06 发表 http://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美国牌300就是一部话剧和MTV的结合,除了特级外乏善可陈.
另外,楼主也喜欢玩全面战争?
这都被发现了。
不过现在也只能玩玩BI,M2TW等毕业以后配新机子再说吧。
这种战争多少都有夸张之嫌...
波斯人和希腊人的战争都是输少赢多~与亚历山大同时代的大流士三世更是可怜,从老娘,老婆到女儿都被亚历山大拿了~最后还被自己的亲信害死,头送了亚历山大~
没有华丽的夸张与画面就不是好莱屋的电影了
温泉关一战其实不怨波斯人,山城从来易守难攻,那时也没有像样的攻城器;何况波斯骑兵当时甲于天下,扬短避长,先跟斯巴达玩消耗,又跟雅典玩水战,不败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