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把自身的恶归结于外物,恶魔因此而诞生,幻想着世人无法企及的高尚美德,天使因此诞生,这是两极分化。
对于未知的恐惧,造就了航海图上世界尽头的各种虚无怪物,当地球表面被完全探知,就再也没有地图上会画着海怪了,
不是因为没有见过,就不能证明其没有,而是因为对未知的恐惧,让人们无中生有
你能见到任何魔怪,相信我,只需向你的内心看 无论是神话、妖魔还是元素力量,都只是人类精神的一种极端化体现,从绝对的美,绝对的恶,绝对的神秘力量当中,反映的是人类的心,这就是我喜欢奇幻的原因,因为可以看到人类的心 就个人而言,我是不太信这些了 没见过没发现不代表不存在.我把他们看作为比我人类先进的物种 关于鬼神之说我倾向梦枕貉的《阴阳师》里的说法,咒由心生。人的精神力量是最大的,大到可以直接干预人本身,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鬼神是存在的,但是是由人的意志产生的。 敬而远之~
鬼神之说,终究渺茫,但是有时候很多事情确好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所以只好如古人所说:敬鬼神如其有之。
好像是这么句话,记不太清楚了~ 哈哈,还能做梦的年轻人真好啊,我老了…… 已经进化成传奇老鬼婆了…… 信则有,不信则无. ......完全没有理由认为他们不存在.
有句老话: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必定存在许许多多在人类概念之外的东西.人类的手电筒已经在野猪的概念之外了,而且它们对"电"之类的东西没有基本的认知.这是智能所限.同样的,没有任何理由要认为以人类的智能可以认识世界上的每样东西."人类不能认识宇宙中的大多数东西"才是更正常的结论.某种意义上人类不过是智力更高的野猪罢了.或许碰巧人类就是智力的终端,但是这个机会太小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