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31031 发表于 2007-3-30 00:44:44

让我想起了第一次玩《巴尔王座》时候碰到的那个巫妖和商人的故事,由于主角是pal,困惑了半天,然后选择得让商人去面对自己的承诺。后来和朋友谈论,被一顿嘲笑,因为在碰到巫妖这种邪恶的存在的时候,美第一时间把它解决掉,已经背离了圣武士之道。而至于它和商人之间的契约,从签订时候就应该被看成无效合同,可以完全无视。

至于楼主的问题,似乎太笼统了,带入到不同的情况下可能会有变化。

200231031 发表于 2007-4-3 23:37:26

感觉楼主的疑问和我当年的困惑很类似,我们都是把因与果弄反了。

实际的情况应该是:我们的思想与行动,从一定程度上映射出我们所属的阵营;而并不是:我们先选择自己应该属于某一个阵营,然后按照这个阵营的标准,去决定我们下一步采取的行动。

兰斯洛特 发表于 2007-4-3 23:53:23

人不应该是中立邪恶,我觉得是中立混乱,绝大部分人都是自扫家门雪而且经常会因为种种原因干一些之后看起来错误或者得不偿失的问题。而且经常是损人不利己的

qazxsw2046 发表于 2007-2-9 23:17:57

几个关于人物阵营的问题

如果杀死一个和你有仇隙的人/一个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犯人/一个死刑犯/无辜的陌生人/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曾经救过你的命的人可以拯救   你/你的亲人/你的爱人/整个世界的话,你会怎么选择?

作为中立善良的回答应该是???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几个关于人物阵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