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晴明是狐狸精的后代。。。。。听说听说啊~~~~~~~
电影看了 感觉还可以 也是朋友推荐的书
见过电子书,翻译的质量一般
看过2部电影
看了阴阳师之后就没兴趣买沙门空海了
沙门空海我看完了,史实与虚构的连结/贯串很有趣,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不再那么遥远,
反而有着平时不会与之联想的个性。而非信史的传奇交织在故事中,则成为剧情脉络的主要部份。
空海与橘逸势的搭配很像阴阳师中的二人组,但以日本人的观点来看中国历史总是有些不习惯,
但想想,唐朝嘛,本来就与和式文化有相当的神似之处,也就不那么在意了。
篇幅虽长,但其实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琐碎,还算是如流水般平顺,不过像西方奇幻文学般惊心动魄的场景就少了那么些。
作品整体而言觉得比阴阳师成熟,规模也大了许多,夹杂许多亦和亦汉的哲学思维与宗教见解,
虽然不是非常令人诧异的大作,但读读无妨,并不觉得是太差的作品。
如果要说我不喜欢的地方的话,大抵就是故事的发展跳不出框架局限,但某方面而言,这个局限又是作者事先设定好的。
我不知道这样说得清不清楚,可能要看过才能理解,总之就是作者想写的就这么多,几本讲完,没别的了。
没兴趣的大概是不合口味吧,总之本人是挺能接受的,看了不喜欢别怪我啊。
书还是挺不错的,比一般的小一点,字很大……
我有个朋友超迷阴阳师,她说很好看,我正准备尝试。看过一点动画
买过前3本~有几个故事不错,淡淡的忧伤,适合睡前读
感觉故事简单了一点,适合当睡前故事看,不过胆子小的还是白天看为好。。。
其实大部分都是晴明和博雅的潇洒冒险故事…真要说恐怖的话,我觉得比较吓人的也只有飞头饿鬼和怕铁器的老狸那两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