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098 发表于 2007-12-9 19:06:50

奇幻的话尸虐算是不错的 可以貌似TJ了 亵渎很好但是过于黑色了
现在觉得教主的战神还是不错的 而且估计会完本

windyi 发表于 2007-12-10 16:59:07

看过的不多,最早是从《银河英雄传说》开始的,不过很喜欢

hustle 发表于 2007-12-13 09:14:17

楼主这帖要是最先发起个投票帖就好了

至少方便偶这样的新手了解,一目了然,首先该看什么.....

不过几层楼看下来,MS冰火、时空之轮、魔戒呼声最高?

virusea 发表于 2007-12-17 09:12:08

无责任舰长 这个赞

akjustice 发表于 2007-12-27 21:01:49

龙枪和黑暗精灵
其他的没耐心看下去

dark1 发表于 2008-1-2 19:06:57

最近又看了一本.....高手寂寞.......虽然应该说它算网游,但还是应该说一句,真的不错,感觉不比诛仙差了.

pal 发表于 2008-1-3 15:36:59

冰与火,黑暗精灵三部,包括银英,本质上只是真实与残酷,但不是黑暗风格。

国内的就算了,没有看过3个小时后还感觉可以读下去的

jarlaxle 发表于 2008-1-11 14:41:37

冰与火之歌
黑暗精灵系列里的佣兵三部曲和《无星之夜》

尤其是前者
马丁的科幻雷到我以后
这部奇幻让我义无反顾地跳坑……
史诗巨著
POV方法外加漂亮冷酷的文笔

嘿嘿看刀 发表于 2008-1-11 16:45:41

不用多说,黑暗精灵3部曲绝对经典
龙枪也不错
还有魔戒
不过还是黑暗精灵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加三的钉子 发表于 2008-1-14 21:44:06

突然间觉得自己看得奇幻小说少得可怜,不过还是得罗嗦一番

银河英雄传
应该说田中大人是我奇幻的启蒙导师吧,小说气势恢弘,以三国为模板的未来世界,充满科幻所需要的一切元素:宇宙大战,时空跳跃……战争场面和人物的塑造都很成功,特别是脍炙人口的杨威利将军更是迷倒我表姐(她哈日)。不过现在回想,感觉很多情节还是有很重的日式漫画的痕迹,如追求完美,缺少西方奇幻的平衡感。
总之,一部不错的史诗级大作

龙枪
我还能说什么呢?再炒炒冷饭吧!
幽默诙谐的笔下(特别是坎德人出现的时候)成功塑造了几个不朽的人物形象,小雷,泰斯,史东
特别是坎德人,整部小说系列最幸运也是最受作者宠爱的角色,几乎每次邪恶阴谋都是败在这个小个子无心插柳的言行之下,小人物的小脚丫掰动了历史齿轮,给小说带来了许多的跌宕起伏和哭笑不得。

黑暗精灵系列
感觉这是个很成功的小说,无论在销量上,还是小说本身。可能是我看其他奇幻小说少的缘故,我认为这部小说在刻画人物方面是最优秀的。小崔的独白是我的最爱,文中大量人物自我反省和回忆,让我能从几个主要角色的深刻的自省中感受一个虚拟国度里的真实。而对于杀手恩崔立的塑造更是体现了作者对于观众欲擒故纵的深厚功力,邪恶需要理由吗?当然需要!这个冷血杀手的形象可以媲美龙枪里的奇蒂拉和小雷,美丽而致命(Beautiful but deadly)。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查看完整版本: 你觉得哪部奇幻作品最值得一读,不读会抱憾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