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北方之王 发表于 2015-4-24 13:58:13

greener 发表于 2015-4-24 12:07
...请问您想表达啥?
电子书版濒死的地球简直不忍直视,不全还有遗漏,所以还是请看实体书...
顺带就万 ...

恩,我读书少,还请多多指教。夜城的各个时空世界的人们混杂在一个中立城市这一点上和印记城很相似。其实我也很想去这两个城市当观光客的。

wxwx 发表于 2015-4-24 21:45:18

要说这种多元交汇的城市与文化。。。。。海伯利安4部曲也很不错,不光在其文化与空间尺度上,也在其时间与命运尺度上。而在这之间,处处体现人性(加上Ai)的差异与融合。

一部杰出,复杂,多元的作品,任何语言都值得赞美,巧妙地将最卑微的与最宏大的融为一体。

想找文化与世界的交汇,信息与隐藏其下的阴影,以及宏大的冒险与在其下即将倾颓的那繁华流于其表的文明?

想要些真正震撼人心的东西的话。。。。。除了异域的设定就是这部小说了,它的多元,哲思与其隐藏于其下的复杂度是我所见的科幻与奇幻小说中最高,最好的。

甚至我看了两遍才真正看懂了它,而我可是一个星期看两遍就自学会了微积分与线性代数还过了的人。。。

我认为喜欢异域的人都有很大概率喜欢海伯利安与濒死的地球。。。。而它们都是完全值得买实体的。一个星期的生活费而已,150——170.。。。。。。。。Amazon上免运费还支持货到付款的,只要你会写自己的地址,这里就没有任何门槛

greener 发表于 2015-4-24 21:48:31

失去北方之王 发表于 2015-4-24 13:5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恩,我读书少,还请多多指教。夜城的各个时空世界的人们混杂在一个中立城市这一点上和印记城很相似。其实 ...

我很怀疑我读的是否会比你多....你看一般来说印记城并没有夜城这么多过去穿,未来穿也没有诸神之街;然后老板娘的待遇也大为不同..或者可以说印记城是在空间和精神上混杂,夜城是时间和呃呃..风格上混杂...还有说真的个人觉得印记城还好,夜城您还别去了...此外要去请不要算我.....

3875 发表于 2015-4-24 21:50:28

  夜城那里可是有间饭店会把迷路的游客钉到墙上去的~~

3875 发表于 2015-4-24 21:54:24

  我买了海伯利安了,博库书店打特价128的时候买的,尽量不买刚上市的书,看到中意的就放到购物车里,然后猛盯着哪天特价。

wxwx 发表于 2015-4-25 01:01:49

3875 发表于 2015-4-24 21: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买了海伯利安了,博库书店打特价128的时候买的,尽量不买刚上市的书,看到中意的就放到购物车里, ...

我京东打折买的。。。。。合算下来110

失去北方之王 发表于 2015-4-25 05:44:28

wxwx 发表于 2015-4-24 21:45
要说这种多元交汇的城市与文化。。。。。海伯利安4部曲也很不错,不光在其文化与空间尺度上,也在其时间与命 ...

看来只有买实体书了。我还是先看完夜城的点子版吧。

失去北方之王 发表于 2015-4-25 05:47:58

greener 发表于 2015-4-24 21:48
我很怀疑我读的是否会比你多....你看一般来说印记城并没有夜城这么多过去穿,未来穿也没有诸神之街;然后 ...

看来去夜城当观光客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啊。不过印记城的治安似乎比夜城稍微好一点。在这种繁华的城市当观光客似乎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3875 发表于 2015-4-25 08:46:02

乔·艾伯康比的《第一法则》(台湾译本,重庆译本是《第一律法》,台版已经出了正传的三本和外传的《血战英雄》,重庆版只出到第一本《无鞘之剑》,是一本“幸福的人不幸,不幸的人更不幸”(这是某本漫画里看到的话),“好人坏人都死掉,不死也只剩半条命,只有混蛋活得好好的”(这是我的读后感)的黑暗大作(作家很厉害啊,他就可以在三本书里或一本书里讲完一个故事。书前的介绍讲这个系列起码还有六本已经写好的,而且作家和出版社签的合同注明还要写十本~~

greener 发表于 2015-4-25 11:10:38

本帖最后由 greener 于 2015-4-25 11:17 编辑

其实海伯利安系列就是未来版旧约和新约么,吃设定和大放嘴炮的安底密恩让人蛋疼不已....三部完结的第一律法跟自从冰火火了之后冒出来那一堆抬手就四,五部大长篇史诗一比十分有良心......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这里有人看过赛门·葛林写得夜城系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