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2china 发表于 2013-5-29 07:07:17

RE: 自制汉弓完成

lyfy 发表于 2013-5-28 19: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怎么会成弯的?

我是一头先挂好弦,然后把做好的弓身一头抵在一个平面上,另一头套在弓稍上(注意:不是弦槽,现在挂不上),把弓身另一头抵在另一个平台上,弓身中间悬空(整体看就像是架在河岸两边的桥),一手用力下压弓身,弓弦能够挂到弦槽时挂弦,完成。。。。。。

wu80000 发表于 2013-5-29 10:55:14

复合长弓,1d8的伤害,暴击了的确会死人的。

592china 发表于 2013-5-29 12:02:00

本帖最后由 592china 于 2013-5-29 12:14 编辑

wu80000 发表于 2013-5-29 10:55 http://www.odyguild.org/bbs/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复合长弓,1d8的伤害,暴击了的确会死人的。

回复楼上的抢劫惯犯{:4_164:}:个人感觉不算是长弓,而且除了弓把和弓稍是木头(不算线、胶、漆、布、皮)以外全是玻璃钢片,应该不算是复合弓,只是普通的玻片反曲弓罢了,而且成本低廉、工艺简单,只不过是外面的裹布找了块结实的,避免折断伤人而已。。。。。。

592china 发表于 2013-5-30 11:15:41

本帖最后由 592china 于 2013-5-30 11:30 编辑

回复wu80000 :其实是第一次做,纯属没事了瞎摆弄,竟然做成了,而且看起来还不错,所以就发上来了,之后还准备做几支箭,买了羽毛球和竹竿,试试手呗。。。。。。。。。。




刚看了看淘宝,都没有卖箭头的了。。。。。。。。。。{:4_170:}

莉雅 发表于 2013-5-31 10:37:39

国内有很多做弓箭的(半职业)大多是用玻璃钢在做,性能也还够玩。
如果追求细腻,可以处理玻璃钢的宽窄和厚薄(是指不均匀)。
另外国外有很多仿传统弓,都是用两片性能不同的玻璃钢模拟筋角,然后中间夹一片木片来优化性能。
预祝玩得愉快。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自制汉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