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赫 发表于 2013-3-28 15: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所以凡鸟姊你准备篡PK的位,夺PK的权,杀PK的鸽子,收编PK的萝卜?
以及就算是赐给我一个加强连的萌妹 ...
歪楼了?
歪。。。。V?
是薇薇么?我帮你去撮合下?{:4_163:}
这奇葩的联想力是要闹哪样啊
以及猎人你这样会导致我被PK踢群封号好不
那么新新人一只表达一点儿看法:
A:坛风
很简单,Ody的坛风……貌似是……沉默是金。何况经常会让人觉得,在一群大手环伺之下,小白们请务必Be Quiet and Respectful
B:亲近度
人在交往的时候往往更着意[老朋友]。所以,事实上,路人们之所以成为路人,是因为你没有给他们机会接近自己。大部分的人在遇到陌生人们的示好时,也会觉得自己被冒犯或者不自在。
所以中坚恐怕一直是固定的一圈人。
C:代沟
如果这个词冒犯了正在看帖子的你……不管是谁。总之,抱歉,确实是代沟。
作为不上不下的一代人,我个人是对卖萌和网媒无所谓。不过……很多老资格的人恐怕不欣赏,觉得是一种恶意的炫耀或者Play stupid, play innocent?
D:存在即合理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因为永恒是相对的。不过还是会选Forever,因为相对来说,我爱死这儿了 w
本帖最后由 penggao29 于 2013-5-17 10:13 编辑
从无冬认识了奇幻,从龙堡知道了奥德赛~~~
作为潜水员,发觉在水里看世界有另一种美
还是安逸的当潜水员吧~~~
话说,最近欣喜的发现,KOK居然还有泰服,原来老北京1的一班人还活跃在泰服~~~~
就想看到泛黄照片里面纯真的孩子手上最爱的玩具,失去的永远都回不来了
本帖最后由 Nova 于 2013-5-20 08:02 编辑
失踪是苦力群的一环,不爽不要招
----
说什么也没用了,我1年就上一次
----
翻译是什么
我该怎么翻译
翻译后怎么发表
----
能玩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虽然我现在依然在跑d&d团(5年以上的,每周1次,从lv3跑到现在,终于到lv10了!)
但我除了这个基本就没怎么再关注d&d了
并不是说d&d没意思
而是其他东西太有意思了
而其他东西新鲜度过了,又有新的东西玩
反正
我
没办法
都
跟上
最后:
为什么我的小红花能挂这么多年
膜拜一下坚持了这么多年的大神们~
纯粹是一个跑过的人发表看法(有些是猜测别人的看法,并不代表是在下本身是这样想):
i)本来真正喜欢奇幻的观众不多,相对起来,武侠、电子、科技、摄影比奇幻爱好者多。现时我身边所谓奇幻的爱好者都是看魔戒啊,看哈利波特啊等电影爱好者,但对其中的背景、生物毫无研究,严格来说只是奇幻电影(小说)的爱好者。
ii)拿东西多,给东西少本是人之常情,何况有一部分人说实话是英语水平不够,因此不能加入苦力流,实是无法强求。
iii)现实太多东西发生,纵使有多爱奇幻事,也要踏踏实实的回到现实世界。人越大,工作的责任越多,要谈恋爱啊,交朋结友交际(如出席聚会、婚礼、生日会等)数之不尽。工作迫人,也要求人员回家恶补(自行升值),要上进修班啊,因此时间本就不够用。
iv)纵时有时间,我看见身边的人用闲着的时间去看电影逛街,甚至长假期旅行,说在待在某地太久导致精神疲劳,不想再待下去。
v)翻译小说花时太久,即使是一篇短篇小文,要讲求英语水平较高(如没有翻译小说经验其实要重新掌握小说中用字,多翻阅字典使人疲劳)。
vi)苦力不求回报,由于苦力是不求回报,因此更加难以吸引人做苦力。翻译完,人们只看文章,不问译者,因此很难得到苦力持之以恒的付出。
vii)做作家比做苦力好,例如台湾有个叫做鲜鲜网,整个网都是接受人上载自己的小说,有规模也有系统,作者有多少书,有多少文章,有没有更新,有多少人阅览,人气度如何一目了然。备受好评的还有人出书,因此有文字功力的人都宁愿做作家多于做苦力了。(毕竟翻译也是创作的一种,但只不过是代原作者执笔用另一种语言写出来而已)
总结﹕因为奇幻的门坎较高,需要的专业奇幻知识、语文水平较高,因此能吸纳苦力的能力较低。
最后一句,留在这里的苦力都是出于爱。
kongmingho 发表于 2013-5-20 06: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纯粹是一个跑过的人发表看法(有些是猜测别人的看法,并不代表是在下本身是这样想):
i)本来真正喜欢奇 ...
是呀,不喜欢这个地方的话根本是不可能待得住的。。。
m_hunter 发表于 2013-3-29 00: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歪楼了?
歪。。。。V?
最初还以为奥站是一个牟利的网站。似乎是用某种途径去翻译一些作品然后卖给书商以吸纳营运资金。因为看到几位大神根本就不像是私人非牟利营运的人。似乎营运这站太专业以及太热爱了,令人误以为是半商业的团体。
接点翻译工作回来做,赚点钱吧,多多少少也好(纯粹口多!){:4_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