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ihisa 发表于 2013-3-12 08:45:21

德国中世纪市场——没有时间机器的穿越之旅

来自第一线的记者报道,大量详实的第一手资料=w= 本来是打算发炫耀贴的,不过考虑之后还是决定发这里了,不管怎么说也是现场资料哪~~~

      作为一个奇幻爱好者,我来到德国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发现这里遍布德国各地的形形色色的中世纪市场。很难给德国人对中世纪的热爱寻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也许是尚武的天性,也许是骨子里对于传统文化的骄傲和自豪,也许是优越的自然环境给了更多人返璞归真的乐趣,总之几乎在每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小城市和小村镇,都会在特定时期组织一场中世纪市场。在这一天,村里的人会自发组织起来,在市中心的宫殿或者广场上摆起自己的小摊子,穿上典型的中世纪服装,拿出家传的打铁或者手工艺活儿,来体验一整天中世纪的生活。       相当佩服德国人的严谨。我总共参加过三次中世纪市场,都是在夏天,有一次温度达到了30度。在这个穿裙子都快要热晕过去的热浪下,前来摆摊装作中世纪铁匠的两个小伙子依然拉着风箱,烧着炭火,挥汗如雨的打着铁。而其他棚子里的人也都非常敬业的坐在毛皮做的毡子上喝酒,谈笑风生。也正是有这些用绳命Cosplay的德国人的存在,让远道而来的我们过足了回到欧洲中世纪的瘾。       因此,我就借用上次在北海边参加的中世纪市场(同时也是骑士节)的宣传海报上的一句话:“Auf Zeitreise ohne Zeitmachine(没有时间机器的穿越之旅)”作为我这篇文章的标题,向大家详细展示德国中世纪市场的魅力。       我参加的两次中世纪市场,一次世界历史文化公园,都是在德国的小城市,而且这些市场都已经举办过很多年了。德国人非常喜欢借各种名义举行各种市场,最出名的圣诞市场就不说了,我们这儿春夏秋冬都会有各种不同名义的市场,说白了也就是像中国以前的赶场一样,家家户户摆起小摊,卖着自己的特色物品。然后对来游玩的德国人来说,就是一个大口喝着啤酒,大口嚼着香肠,和亲戚朋友们在室外侃大山的好日子。       中世纪市场也不外乎如此,只是大家全都穿着中世纪的服装,而贩卖的东西也都很有怀旧风格。例如中世纪的服装店,烤肉店,香料店,手工艺品店,首饰店,玩具店,刀具店,酒吧,文具店,琳琅满目,足够叫人眼花缭乱。我拍摄的照片会放在后面,大家可以尽情欣赏。当然,因为这些东西全都出自手工,甚至有些店会现场给你打磨戒指首饰,它们的价钱也是相当可观的,好看的基本都是50欧左右。       除了手工艺店铺,还有各种中世纪的娱乐设施。例如投掷飞斧,操作投石机,古代木马,古代木偶戏,古代戏剧,古代小丑杂耍,古代乐器。甚至在暮色降临的时候,还能看到训练有素的骑术表演,亦或是重现古代的骑士战争。骑术表演一直是亮点,可以看到各种重装骑兵和轻装骑兵,看到他们是如何训练马绕过火堆,如何在烟雾中完成一个个精妙绝伦的动作,赢来在场掌声和尖叫声。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个卖玩具的摊子上,向我们兜售木制玩具的小伙子展示了一本砖头厚的历史书,里面详细介绍了德国的各种传统玩具,甚至包括古罗马时期的玩具。然后我们还一起玩了一个号称是古罗马时期的赌博游戏,当然输了不会有损失就是了。另外就是在一个展示中世纪澡堂的摊位上,无比颠覆我三观的看到三个德国人(两男一女)正开心的在大庭广众之下泡在一个大木桶里……当然是裸的……       参加这样的中世纪市场毫无疑问是非常快乐的,也是异常痛苦的——因为什么都想买却囊中羞涩T___T 当然要参加这种市场也不是免费的,入场券通常都要10欧左右,不过和获得的快乐来看,真心很便宜。来这里玩的还有很多被大人带着的小孩子,穿着中世纪的长款亚麻袍子,有些脸上还画着各种漂亮的纹饰。这些小孩子就像是小天使一样,尽情感受着童话中的氛围——他们甚至有机会穿上专门给他们准备的小盔甲,学习格斗的技巧。真是令人羡慕。       我只能说,我由衷的佩服德意志民族,他们不仅在这片并不算广阔的土地上建立起了令人瞩目的现代文明,却也并没有遗忘自己的古代文明。中世纪在历史上也许是蛮荒和愚昧的黑暗时期,但也是一段充满了魔幻的时期——这一点相信奇幻爱好者都深有感触。通过自发举办这种中世纪市场活动,大量的家传手工艺技术得以保存下来,并且得以被更多的人了解。每次置身在这种中世纪氛围里,就有一种回到骑士年代,十字军东征年代,来到冰与火之歌和龙枪的世界里的感觉——别说,还真有不少打扮成精灵的德国人。事实上,我上次参加的中世纪活动就有两个周末,两个主题,分别是传统手工艺和魔法。很可惜,魔法主题的那个周末我因为事先就定好去了巴黎,所以没能参加,至今依然很遗憾(不知道今年八月是否还是相同的主题……)。倘若真能成行,那就不仅仅是时间旅行了,更是次元旅行,岂不快哉~       来自影歌的报道再次就告一段落,最后炫耀一下我在两次中世纪市场上的战利品——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4838nrkc3nuz999bcrza.jpg一块木制印章(虽然很漂亮可是真心不好用……)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4822hzblnn3vvnohxk4y.jpg 一枚铜制挂饰,上面刻着维京神话里的生命之树。以及一小本木头封面的羊皮卷。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906ejooeacnk9a7eekb.jpg以及和精灵们的合影(自带cosplay技能和打码=w=)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108240xhbowz9063mt3w3.jpg还有骑士节的宣传海报。 接下来请自由欣赏中世纪市场的照片(图多杀猫,千万小心)~~~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244un9hz9cqq0004nc0.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238qgxot7277xa72w7y.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23300q9ibg2xoimo9so.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227dp61564pp45ma661.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221iy8leylyypnsxafa.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214mmotx27zesmxggpk.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2083h9hs6tal0l39vd3.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203ww2o22vj5vt2iiim.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157rhrq8r9z7qcx9rco.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3150hbr8775195h8bb44.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57e92hh22oxjiofhz2.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533aopwpmm4d7uf3dh.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46a7bdyhhx1x7sxdsd.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422lmgiqqxqymtiqhq.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37effjfefmrzbusq2f.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29g56g171ltm78g0tc.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244eaawxpjte9dtvp9.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21bbs6qxxvmb9xb49l.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167c72yllc8ykhg8g2.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120b8gbhhrnv6ba4r1.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08ibo10so0lslk6bco.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04szojsd44joo5xssd.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80074iqf30vnhk4hc6i.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755wll2xjnl0ttsw2i4.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730dphhb6qfskfsha21.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2715oydoauzao0oyohto.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901fsef83znl0kmsuhr.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555jmsjqf37mjbmm34.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501ghirru19dl1xgpq.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442t4tb4fjtcctjfc4.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39flbkfk15qrlag55g.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34nsha5aaqsvv4ahso.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27prla2j172pha2z7e.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230uza0770mq4om3a0.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171e7fsr75gz1bl7g9.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12q43aekki3gqhg70i.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8070jw33cq113xwz16c.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7530tdc0hkc61xx9eka.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742srbzsr5cczr9w5qe.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737hqo2hjkhhwbh6ohu.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73257zqm5dqnbmonmbr.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728ivubfcqacf7mzece.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719p002280jss0r02rf.jpg
http://www.odyguild.org/bbs/data/attachment/album/201303/12/071710yyw2xtzkkcb2c5sw.jpg

Lala 发表于 2013-3-12 09:52:55

这个绝壁值得炫耀阿, 先晒晒, 等以后我们再整理到中世纪版去(那个版面游客无法看到).

感谢影歌的优质贴!

Bylgia 发表于 2013-3-12 10:44:37

原汁原味的中世纪风,好幸福啊

lovelyegg 发表于 2013-3-12 11:11:30

最漂亮的精灵妹子不要打码啊!!
你没劫回来几只有些遗憾

taknliy 发表于 2013-3-12 11:21:26

10欧元的进场券……我还是就看看庙会好了……

mrdeath 发表于 2013-3-12 13:23:30

太爽了,希望楼主多分享些,10欧元也不算贵啊,随便哪个游乐园都不止这价了,老外果然很多行动派啊

Shrewd 发表于 2013-3-12 13:32:26

赞美影歌,到时我把部分内容放到微博上炫耀炫耀,然后说要看全文需要进入资料库等等.估计看不了的人会羡慕死的

icefcold 发表于 2013-3-12 18:04:53

早有耳闻,可惜德文太差,一直没去

lyfy 发表于 2013-3-12 19:24:47

- -啊好想学德文 可惜英文还没学好- -然后浮想联翩的衣服啊

liyu8545 发表于 2013-3-12 21:03:38

好有爱的节日啊,国内要是有就好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德国中世纪市场——没有时间机器的穿越之旅